(6):青春作文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它令那些过了青春期的人羡慕,也可能掺杂一些的悔恨。
悔恨我们当时无法了解父母对自己的良苦用心;悔恨我们年少无知,不求上进;悔恨我们当年不懂事,对别人恶语相向。
我们在青春总是叛逆的,如何把握好尺度,这是最重要的。有的人,上了初中,就以为自己长大了,能独立了。其实,这是对青春的误读,有的人天生自命不凡,但是这‘自命不凡’,对于我来说,也分褒义和贬义。褒义是自己有这个能力,对自己十分有自信,认为自己前途无量。那贬义呢,就是明明自己什么都不是,还自以为自己有多么牛。其实,在这个极度叛逆的时期,这种类型是非常常见的。以为在外形上,装扮上另类就以为自己很酷很潮,恰恰,却反映了我没青少年时期的叛逆思想。小时候,被父母管的严,把一切的一切都藏在心里,表面上是乖孩子,但是,一进入初中,也就意味着青春期到了,心里便有了许许多多的想法。男男女女都是有这个通病,这也是正常现象。比如,一部分男生到初中开始不思进取,一旦有冲突,便很冲动的跟人打起来。而且在青春期,男生和女生会把友情当爱情。因为青春期,青少年们对于这种事特别敏感,一旦产生好感之后,以为就是喜欢上人家了,殊不知,这就是把情混淆。
其实,在青春期的我们,可以控制好自己的尺度,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最后,我要劝诫正值青春的少年,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