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除夕200字作文
除夕夜晚,我匆匆忙忙吃了晚饭就催爸爸带我一起到院子里放焰火。我拿上爷爷给我买的小飞机、胜利花、焰火棒等礼花来院子里,请爸爸给一个接一个放。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上天空再坠落下来,有时象天女散花,有时象信号弹,把爷爷家的小院照得忽明忽暗。
最好玩的是礼花小飞机,在点燃后它真的能象飞机一样起飞,同时还散发出美丽的火花。最好看的是胜利花,点燃后火花四溅,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真是五彩缤纷。
一朵朵礼花在我们全家人的欢声笑语中升上了天空,照亮了大地。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