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夕200字作文
除夕到了,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鞭炮声。早晨,我就被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了。
醒来的时候,香味吸引了我,我真是奇了怪了,今天为什么要放鞭炮,到这时我才知道今天是除夕。今天是腊月三十,是一年的最后一天。
我发现香味是从厨房里传来的,于是,把新衣穿上,来到厨房,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妈妈在做年饭。爷爷让我快点刷牙洗脸,等下帮他贴对联。我迅速洗脸刷牙。爷爷踩在椅子上,他来贴,我来撕胶卷和看贴的正不正。在我们忙的时,熟悉的声音又回到了我们的耳边,原来是爸爸。桌上的菜都到齐了,爸爸喝酒,我和妈妈喝饮料,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不能喝,只能以茶代饮料。我对爷爷奶奶说:“祝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好。”对爸爸说:“祝您们生意兴隆。”对妈妈说:“祝您永保青春。”他们每个人手上拿着一个红包递给我。
晚上,我放完烟花的,我就玩电脑,爸爸妈妈也娱乐去了。
除夕夜,真的好美,因为有家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