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大榕树
假如我是一棵大榕树,一年四季都是绿绿的,为人们提供方便和凉爽,该有多好啊!
春天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一身嫩绿的新装,人们都在我的身下休息、小鸟在我身上搭窝、小朋友来我身边摸摸我的嫩叶,我多么开心啊﹗我是春天的使者啊﹗
夏天到了,烈日炎炎,人们热得受不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我身下躲一躲、乘乘凉。大人议论身边发生的事情、小孩来我身上捉蝉。有的小孩还来我身后玩捉迷藏。他们玩得那么开心、我也很高兴,所以展开双臂给他们撑开巨大的伞。
硕果累累的秋天来了,我的叶子还是绿的,但结了很多果子,孩子都过来捡果实,连小鸟也来了。
寒冷的冬天来临天气慢慢变冷了,树叶子也黄了、小鸟也回窝里了,但我依然屹立在寒风中我的绿衣裳照样是绿绿的。
我是一棵四季常绿的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