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考400字作文
伴着绵绵的小雨,我来到了校园,那一排小树好像在为今天的我加油。因不今天是我跨入初中大门后的第一次月考。我该如何面对这一次考试呢?
“叮铃铃……”考试开始了,我振作精神来迎接这一个挑战。我视考场如战场,视同学如“敌人”,在战场上运筹帷幄,冲锋陷阵。考试过后,听见同学们都在议论答案,哪个正确,哪个错误……我忐忑不安,听着那一个个与我不相同的答案,犹如让一把尖锐的刀刺进了我的心中。我心急如焚,心惊肉跳。
我心中那个烧得旺旺的火炉突然熄灭了,我失望,我沮丧,我默默地流着泪水。我该怎么办?
我只有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那个让我不安的分数,等待着那一声永远也无法改变的批评。我只有等待……
在沮丧中,我低着头,蓦然看见了胸前的校徽,它似乎正在向我打招呼:小主人,可别恼,要胜不骄败不馁啊!不要在可能的失败中不能自拔,就算考得不好,还有下一次月考呢。不要想着你有多差,只要对自己有信心,你终究会获得成功的。
是啊,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在下一次考试中,成功就不会再与我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