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六一儿童节作文
2009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我久久不能忘记的一个儿童节。
记得在六一儿童节前一个月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六一儿童节时要表演的节目是集体舞。从那一天起我们就开始排练了。我们班每天都要排练三个多小时,老师们都非常耐心,非常认真。尤其是董老师,她像妈妈一样爱护我们,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反复地给我们示范,一个同学一个同学逐个地指导。最难忘的是有一次排练时,我有一个动作怎么也做不好,董老师发现了,她走过来拉着我的小手,温和地对我说:“刘浩洋,别紧张,要相信自己,你会做好的。”然后她很耐心地给我讲解动作要领,一遍又一遍地给我示范,手把手地教我做,直到我会做了她才离开。
六月一日终于来到了,我们大家穿上了幼儿园统一发的服装,男孩子穿黄绿色短袖,海蓝色的短裤,戴白色太阳帽、女孩子穿的是白色的短袖,粉红色的短裙,扎着红色的蝴蝶结。大家高高兴兴地来到教室。董老师、张老师拿出她们早已准备好的化妆盒,仔仔细细地为大家化好妆,然后让我们排好队,领我们下楼来到大操场。
操场周围已经围了许多人,有家长,也有住在附近来看热闹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由于我们班是唯一的毕业班,幼儿园特意安排我们班第一个表演。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大家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整个操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鼓掌声和赞叹声。表演十分成功,我们大家都很高兴。我看见董老师和张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她俩的眼角还流出了泪水。
直到现在,那个六一节的许多场景还历历在目,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