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薄纱般的雾渐渐散去了,和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们驱车前往被誉为疑是恐龙化此山的三清寨自然风景区。
一路上我都在专注的看着窗外的风景。那路旁的树,整齐的列队似受检阅的军队,彰显军人的气质,而远处的山,轮廓则依然朦朦胧胧,被雾淹没得只剩下一个淡淡的剪影,看到此景令我想到了水墨画中的山,这朦胧之美在画家们的笔下挥洒的淋漓尽致。
走过一段泥泞但却散发着泥土香味的路途,我们来到了山脚下。这段泥泞的路旁,水库中的水缓缓流出,清澈见底的水结伴而行,欢乐的流淌着,似那一曲欢快的乐曲。带着这份舒适与恬淡,我们开始了爬山,但这汩汩的流水声却依旧久久萦绕在耳畔
踏足在布满荆棘的山路上,我们无心观赏两旁的风景,只顾专心的走着,蜿蜒崎岖的路上,脚下是形状各异的石头和那些自然生长的植物,根本没有明显的路,而此时走在我们前面的人儿却已深深浅浅的踏出了一条狭窄的路。既而想到了鲁迅先生在《故乡》中所写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攀爬过一段路程之后,一片连绵的山脉印入眼帘,山峦被迷雾笼罩着,显得神秘而秀美。又一个小憩,眼中的风景有了大的变化。再看那座山,雾已渐渐退去,一座形似山字的山体,清晰且真实的呈现在了眼前,此时感觉我们与自然间的距离更近了,不得不叹服自然界的鬼斧神差之造化,一切浑然天成,一切都是大自然呈现出的真实美。
让心情游走在自然之中,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都市的凌乱;没有匆忙的脚步;也没有障目的高楼。自然中,没有任何娇柔造作的虚假;自然中的人,也没有了雕琢的痕迹,没有功利虚名的压力。
置身于山间,天地之间原来如此之宽阔!呼吸着带有泥土芳香的空气,听着鸟儿的歌唱,感受着阳光的温暖、风的和煦,让自己溶入自然,体味那种宁静、那份闲适,思绪拥抱着蓝天、白云。我,用心感受着回归自然的喜悦。
在山的怀抱中,尽情的挥汗,尽情的呼吸大自然的气息,尽情的将这自然的每处风景都收入眼中,印入脑海,尽情的享受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