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朋友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
它全身是以黑白为主色,四肢短短的,很可爱,我靠近它,摸了摸它的头,它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友好,它也向我叫了几声:“汪、汪、汪。”它那无助的眼神好像在向我求救:我不到家了,好心人,帮帮我吧!
我十分爱怜地抱起小狗,把它带回了家。妈妈问我:“小狗哪里来的?”我把这一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那你写一份寻狗启示吧。”寻狗启示贴出来了,内容是这样的:谁家的狗丢了,毛色是黑加白的,丢失者请到工业街97号门牌(402)室认领。
我每天为小狗准备丰盛的食物,大约过了一个星期,一位大姐姐过来了,推开门,小狗不知从什么地方飞奔出来,扑到大姐姐的怀里,小狗“汪汪汪”直叫,仿佛回到了妈妈的怀抱。小狗要离开了,我心里却有万般的不舍,但是,小狗始终要回到主人的身边。或许,小狗感受到我几天的精心照料,临走时,使劲地摇摇着毛绒绒的尾巴,在向我道别。我强忍着眼泪,摸摸它的头:“可别忘了我这朋友哦。”小狗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又摇了摇尾巴。
虽然我和小狗相处的时间差不多,但我的真心付出,让小狗和我成为最真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