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朋友作文
以前,姐姐家养了一只小狗,名叫妞妞。妞妞和姐姐是一对很好的朋友,如果姐姐去上学,妞妞会跑当学校门口,汪,汪,汪叫个不停。妞妞长陪着姐姐,如果姐姐不在身边,又被关在一个房间,不能出去寻找姐姐,他会在房间里,焦急的走着,还时不时的发出一阵阵的哀叫。
妞妞最喜欢的食物是鸡肉,如果发现一盘香喷喷的鸡肉,就会跳上桌子,咬一块鸡肉就往外跑,自己跑到姐姐脚边,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妞妞又聪明又勤劳,有一次,我和姐姐和她的朋友——小狗妞妞一起去静宁看望外爷和外奶,在静宁的一天,我们一起去山上拔精子(一种有刺的植物,加工后可以变成食用油。)妞妞仔细的看着我们把精子从土里拔起,又放到身后。忽然,他跑到精子丛的一个角落,用自己的嘴掀起精子,再放到身后。小狗妞妞真是一个乖巧、聪明的一只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