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朋友作文
小松鼠和小白兔是很好的朋友,它们一起住在森林里,小松鼠住在树上,小白兔住在地洞里。
小松鼠和小白兔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就像亲兄弟一样!,小松鼠在树上找到好吃的会去和小白兔弟弟分享,而小白兔也会用萝卜青菜来招待小松鼠哥哥。
可时间久了,它们觉得不太方便,于是小白兔说:“松鼠哥哥,我们每天来来回回的,太不方便了。”小松鼠说:“我也有同感,要不你住我窝里来吧。”“松鼠哥哥,我不会爬树,要不你住我这来。”小松鼠为难的说:“可是,可是我也不习惯住地洞呀!”它们沉默了很久,然后异口同声的说:“在地上建一幢房子。”
说干就干,它们日日夜夜忙碌,不久,一幢漂亮的房子建好了,结实又温暖,它们俩高高兴兴地住在了一起。
每天一大早,松鼠哥哥会出去找果实等食物,小白兔也会出去种萝卜。小松鼠会把好果子搬回家,当他搬不动时,会站在树上大叫:“小白兔弟弟,帮帮我,太重了。”
小白兔种了许多萝卜,萝卜长得大大的,小白兔一人拔不起,于是也会喊:“松鼠哥哥,快来帮我拔萝卜。”
小松鼠和小白兔就这样友好的生活着,它们每天一起出去寻找食物,然后回到家一起分享,每天都可以听到小松鼠和小白兔幸福快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