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拔河作文
我们年段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
六4班对六5班。于是大家纷纷走上前去,拉住绳子,排成“柳条”形。我的朋友赵思佳紧张极了,心“扑通通”地跳,我在旁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他说:“没事,别紧张,放松点……”
“嘟”,哨声响了,大家身体一齐向后仰,一个个涨红了脸。同学们的手像一把大钳子一样,紧紧地抓住绳子不放。我班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脚一步一步吃力地向后退。可谁知六5班的劲也很大,两边这样一拉,我好像要飘起来一样。再向右看看,只见赵思佳把眼瞪得圆圆的,咬着牙,汗从头发上“跳”下来。哎哟!麻绳上有一根刺扎在了他的手里,他把手换了一下,右手在前,谁知一换手,同学们的手就把绳占满了,他的另一只手不知道放在哪了,我在焦急之时赶忙给他指了个位置才得以放手,我老师和啦啦队一直对他们喊“加油,加油!”,最后裁判员“嘟”地一声,结束了第一场比赛。1:0,“哈,我们赢了。”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快准备。”老师喊道。“嘟”哨子响了,他们便一齐向后拉。我和一旁的啦啦队大声的喊:“六4加—油,六4加油。”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拔河的同学更加用力了,但对手太厉害了……渐渐地红布条儿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通过拔河比赛,我明白了,一个小水滴只有融入大海里才不会被蒸发,一朵花儿只有开在花园里才不会被埋没,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团结力量大,虽然我们没赢但我们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