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拔河作文
上次下午,我们要举行拔河比赛。大家都很高兴。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操场上,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中间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中间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老师把全班同学分为两队,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周围围满了观看的学生,连小树也摇摆着手臂,好像在说:“加油!加油!”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都抓起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先看在最后一个的丁丁。他双手紧握绳子,咬紧牙关向后拉。他向个木头人似的,任凭对方怎么拉,脚几乎都不动。再看“加盟”我们队的大力士万天。他涨得满脸通红,右脚顶着前一个同学的脚跟,左脚抵着前一个同学的脚尖,成了一个“弓”字形。红布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一边移。拉拉队“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越喊越响,不把对方拉拉队的声音压下去不罢休。
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我们队的同学沮丧地站着,而对方的同学却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上次比赛用力不一致而失败的教训,由汪强喊号子,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赢了。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由于这项运动体力消耗非常的大,所以我们不再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