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拔河作文
四年级的一场拔河比赛使寒风刺骨的冬天充满了生机,大家活跃起来,正在准备中午的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你最棒!你最棒!”拔河比赛就在大家的呐喊声中拉开了帷幕。
随着体育老师的一声哨响,大家都开始了奋力拼搏。个个班不相上下,挂在绳上的红领巾缰持在那儿。过了一会儿,红领巾动了一下,后来就慢慢地向那边移去……
终于轮到我们了。
个个队员都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欢蹦到了赛场上。大家双手紧紧地握住了绳子,双眉紧锁,好像马上就要和那个班决一胜负。
比赛开始了,大家的脚形成了弓步,身体向后倾,随着老师们和啦啦队的口令,大家使出全身力气。“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四(3)最棒!四(3)加油!”
也不知怎么的,我们大家的体力一点一点弱了下来,当我看着红领巾向他们班一点一点移去的时候,我的心急得团团转。“我一定要赢!”我的心里只有这个念头!正在我要反击的时候,站在我前面的姜鲸宏被他们拉的倒了下来。形势对我们很不利,我们必须扭转局面!我使出全身的力气边用力拉,边大声对姜鲸宏说:“姜鲸宏,你是我们班力气最大的呀!你可不能倒下呀!”姜鲸宏在我的再三叫声下终于艰难的爬了起来,用力的和大家一起把红领巾再慢慢地夺回来。
经过我们的再三努力,终于取得了2:0的胜利!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一个以前我从不知道的道理:人心齐,泰山移。明天还有六场比赛,我一定要保存好体力,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