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庆作文
200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这一天将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盛大的国庆大阅兵和壮丽的群众游行。
我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庆大阅兵。修缮一新的天安门城楼上挂着60只大红的灯笼,广场上竖立着56根民族团结柱。10点整,礼炮轰鸣,国旗护卫队踏着有力的步伐,沿着红毯北向而来。国歌声起,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阅兵式开始了,只见战士精神抖擞,国家领导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阅兵。瞧,军人叔叔们头戴军帽,身穿军衣,脚穿军鞋,多威风啊!群众游行开始了。游行方阵随着彩车徐徐前进。城楼上,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时鼓掌、向游行民众挥手致意。许许多多的儿童一齐放飞手中的气球,欢呼着涌上金水桥。天安门广场上,瞬间沸腾。
这样壮观的场面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亲身体验啊!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