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春景作文
温暖的春风吹遍了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唤醒了万物,就像是母亲唤醒了自己的孩子。
春天的乡村是繁忙的。农民们都是早出晚归地干着农活,没有一个人闲着。田野上处处都有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来换取秋天的收获。
春天的乡村是美丽的。乡村的小河虽然没像西湖那么水平如镜,也没大海那么波澜壮阔,但它有一道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景。小河边,柳树姑娘轻轻地舞动着她那长长的秀发,显示她那独特迷人的风采。几场春雨过后,河边的小草就成群结队地从泥土地里渐渐地探出头来。
春天的乡村是热闹的。集市上人山人海,寒冷的冬天过了,家里储存的粮食和日用品差不多都要用完了,于是人们便不约而同去集市上购买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你瞧瞧那些做生意的老板们,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
渐渐地,那些景物汇成了一幅《乡村春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