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拔河比赛的400字作文
操场上都是我们跃跃欲试的身影,双方队员摆好了阵势,原来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即将拉开帷幕。随着一声直冲云霄的哨声,真正的较量开始了。之间两只队伍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我们班的队员精神抖擞,拼命的拽着绳子往后拉。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大家齐心协力地往一个方向啦,绳子中间的红标记渐渐地往我们这边靠。正当大家兴奋的时候,红标记突然不再向我们这边靠近,反而有些往对方那里靠拢了。老师扯着嗓子喊:“加油,加油”!我们差一点乱了手脚,但还是一鼓作气拽了起来。比赛进入最激动人心的“白热化”阶段。
这时,队员们使出了吃奶的力气,额头上一根根青筋显而易见。其中,裘俊雷最引人注目,只见他憋足了劲,脸颊像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他的眼睛瞪得像两个大铜铃,顶着绳子上的红标记。红标记一点一点向我们这里移来,终于化险为夷了!同学们更激动了,他们个个卯足了劲,身体倾斜着,手交叉着,背弓着,膝盖弯曲着,双脚相互抵着,像松树的根一样纹丝不动地扎在那里。
旁边拉拉队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有的拼命地为参赛同学呐喊助威,有的用小旗子用力挥舞着,还有的用手脚比划着,为参赛队员们出谋划策。他们快把喉咙都喊哑了,脚底都跳麻了,恨不得冲上去帮队员们一把。差一点,还差一点!最终,红标记还是落在我们班的白线里。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明白了:无论什么事,光有力气是不够的,还需要团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