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的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郁老师为了让我们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培养我们观察能力,特地组织了一场拔河比赛。
在我们的急切盼望下,老师把我们和五(7)班同学带到了操场上,比赛正式开始了。第一局是男生的较量。瞧,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地上阵,摆好架势,俩眼紧盯着那条粗绳中间的小绿旗。“嘟”哨声响了男生们使出吃奶的劲,我班男将的拔姿那真是千奇百怪!陆润州的乱抓式,李时铭的斗牛式,姚佳濠的悬空式,曹洋的悠闲式宋沛轩的握拳式……在拉拉队的助威声中,我们班竟然输了!!看男生们一个个垂头丧气的样子,我们女生士气大增,一定要赢!
比赛又要开始了,吸取男生用力不一致的教训,我们女生个个咬紧牙关,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抓住绳子。裁判一声令下,一场激烈的比赛有拉开了序幕。只见我们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了命的向后拽。看,有的人憋红了脸,有的人龇起牙,有的人咧开嘴………可绳子中间的小绿旗好像在故意逗我们玩,它一会儿移向我方,一会儿有移像他方,大家互不相让。我们齐心协力,使出全身力气,终于,随着拉拉队的呐喊,小旗一下子拉了过来!虽然大家汗流浃背,但我们最终取得胜利,大家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这次拔河比赛,使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更让我懂得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