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春节是每家每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享受快乐。除夕夜晚,我准备给爸爸妈妈做一顿丰盛的晚餐。
一大清早,我就出门去买菜,我来到菜场,只见菜场吵吵闹闹的,到处都是喧闹声,我来到蔬菜铺,问道:老板,青菜怎么卖?老板说:5元一斤,你要吗?我点点头,拿了一点,称了一下半斤多,3元钱,我从口袋里拿出小本子,把青菜记了下来,又买了黄瓜、排骨、肉、芦笋,便回家了。
到了家,我把买的菜清洗干净,并把菜谱列了下来,分别是:鸡蛋炒黄瓜、糖醋排骨、炸肉条、菜菜汤、手撕卷心菜、海鲜汤、清蒸鱼、排骨汤、炸土豆、水果汁。
吃完了午饭,我就开始在厨房里忙活起来,妈妈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连忙拒绝,便开始了。我先把排骨切成两份,一份红烧,一份煮汤。我把两个电炖锅清洗干净后,一个里面放入排骨和冬瓜,再加入清水,盖上盖子,插上电,用高火煮。另一个里面放入虾和贝壳,加入水,盖上盖子,插上电,也用高火煮。
两份汤还在狂煮中,我开始烧糖醋排骨。在锅中倒入油,放入葱、姜、蒜、煸香。再把排骨倒进去,翻炒几下,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倒点盐、糖、酱油和醋,加入点水,盖上锅盖,放到一边。
接一来,一些小菜放在另一口锅上,先炒鸡蛋,再倒入黄瓜,手撕卷心菜,放进锅中炒熟。之后,我就在锅内倒了许多油,猜猜这是要干嘛?没错,就是要炸土豆条。把土豆条放进锅里,一条条土豆在油中欢快地唱着此啦的歌。过了一会儿,土啼条就炸好了,桌子上的菜丰富极了,我看着那些菜,心想:太香了,爸爸妈妈一定会赞赏我的。糖醋排骨可以出锅了,我尝了一下,味道太棒了!再把骨头汤和海鲜汤盛在碗里,就可以吃饭了。
我从电饭煲里把饭盛了出来,就去叫父母吃饭了。他们一出来,就说:好香啊!坐在饭桌上,爸爸先尝了一口糖醋排骨,说:不错,女儿你太棒了,第一次烧糖醋排骨就有这水平,太棒了!妈妈也夸赞我烧的好吃,我听着赞赏,心里美极了。
今年的除夕夜,我真正的长大了,我想告诉全世界的人:我学会做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