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我常在路上看到别人骑自行车,样子威风凛凛,我非常地羡慕。盼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威威风风地骑着自行车兜风。
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它全身金光灿灿,十分漂亮。于是我嚷着要爸爸教我骑,爸爸只好对我说:“好好好,明天我带你去广场练习。”我听了爸爸的话,一蹦三尺高,开心地转着圈说道:“哦,老爸万岁!老爸万岁!”
第二天,我推着自行车和爸爸来到了广场。爸爸对我说:“骑自行车时,眼睛要直视前方,身体要保持平衡……这样才能骑好自行车。让我来示范给你看。”于是爸爸坐上自行车,轻快地踩着踏板,在广场上绕着圈。看着爸爸骑得那么轻松自如,我想:这么简单,不就是把手放在车把那里,脚踩在踏板上,一圈一圈来回踩着吗?
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我坐在车上,脚像灌了铅似的踩不下去。爸爸在一旁鼓励我:“没关系,踩上去,没事的。脚踩上去用力向前蹬,我扶你。”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车。刚上车,车子好像不听使唤,东摇西晃。只听“哐铛”一声,我已经摔得四脚朝天了。“没关系,爬起来,再来。”爸爸边扶起我边说。我也在心里不停得安慰自己:怎么了,摔一下有什么?不能半途而废。不然就像《小猴摘瓜》的故事一样到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要坚持下去。
于是,我又坐上车。爸爸扶着我,我骑着自行车溜了一圈。突然,爸爸把手放开了,爸爸笑着说:“很好嘛,再试着绕几圈。”我看到爸爸把手放,心里很害怕,手动摇西晃,“哐铛”我又摔了一跤。我吸取了原来的教训——不要管爸爸有没有扶我,自己认真骑就可以了。一圈、二圈、三圈……渐渐地,我也能像别人那样轻松自如了,我一会儿骑的飞快,仿佛小鸟在跟我赛跑;一会儿骑的慢悠悠的,仿佛在跟地上小草对话;操场边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儿对我频频点头,仿佛在赞颂我的勇敢;一会儿……爸爸在一旁地欣慰地笑着,我也开心笑了。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