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我的妹妹小提琴已经过了8级,可我在音乐方面却一无所长。唱歌不行,妈妈说我是左喉咙;跳舞不行,虽然我学过1年舞蹈,但跳舞太累人,我已经决定再也不学跳舞了;学乐器又不知道学哪样好,小提琴、钢琴、吉他,我都不想学……我左思右想,就是不知道自己要学啥,于是我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调到音乐台看正在表演什么就决定学什么。电视里面正在演奏古筝,我觉得学古筝也不错,于是和爸爸妈妈商量后,决定第二天去报名。
我们来到天瑞琴行,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了。我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来到古筝教室,有一个大姐姐正在练琴,大姐姐弹得好极了,如行云流水一般,我听得如痴如醉,立即对古筝产生了兴趣。我让爸爸给我报名,爸爸爽快答应了,还给我买了琴和指甲。
第二天,我就开始上第一节课了。虽然只学最简单的指法—抹、托,我仍然学得十分困难。我的手并不像老师的手那样灵活,而是十分笨拙。我的手在琴上蹦来蹦去,不是因为动作快,而是因为用力过度,每弹一个音,手都会蹦得老高。
第一节课终于下课了,我回到家一扔书包就看电视了。整整一个星期我都没有去碰琴。第二周,我竟然连才学的最简单的指法—抹、托都忘得一干二净,老师反复叮嘱我回家要多练习。回到家,我坐在琴前练习起来,太累了,我还没弹一会儿手都软了。我只好练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我看了下钟,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我高兴极了,第一次练琴就练了这么久(准确说只有10多分钟)。但就是这样10分钟10分钟地练,我的进步很大,从只能弹10多分钟变成了能弹半小时,一个小时。
当然,学琴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最初练双手合奏很困难,第一次弹颤音时,我怎么也弹不好,不是早了,就是晚了,我弹了十几次都没有配合好,心里沮丧极了,干脆不弹了。妈妈过来安慰我,可我就是不想弹,但是又怕老师责备,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练习,经过一个星期的奋斗我终于双手能很好地配合了。
现在,我正在攻克摇指和五级难关。我已经攻克了摇指,五级也差不多被我啃下来了。
我终于学会了古筝,当然我也爱上了古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