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在松山湖看到许多大人、儿童都骑着自行车在路上飞驰,可威风极!心想:如果我也会骑自行车那该多好呀!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一回到家我就把想法告诉了家人,他们都很赞成。
开始,我爸爸在旁边教我,我认为自行车很简单,但是我一骑上自行车,就摔跤了。我再试一次,我是想刹车的,可是又撞上去,真是的!我休息了一下,这时候,我脑中出现了两个人,一是天使,一个是恶魔,恶魔说:“反正你总是摔,这样下去,你也是学不会的,哼!”“你学得会的,只要你认真去学,总有一天你也一定学会的!”天使说。我下定决心对自己说:“我一定能学会的”!
我冲向自行车,骑在上面,我踩了一下,又摔了一跤。爸爸说:“要平衡,不然你又会摔倒的!”我又试了一次,一骑到半途中自行车就不听使唤了,我原本要向前骑的,结果自行车就自己拐到了其它方向。我坚持下去,再试了一下,心里记住两个字:平衡。我骑了上去,自行车怎么也摆不正又摆不好,结果又撞上了。爸爸又对我说:“都告诉你一定要平衡,要摆正车头,否则,你这样都没办法学会的,明不明白?”我点了头,再次坚持,可是,结果还是一样:摔跤。我觉得自己怎么也避不开这两个字,就像是和我作战的敌人,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它消灭掉!我又试了一次,骑着骑着,一直没有摔倒,我以为我学会了,可是快要转弯时,我又摔了一跤……最后,爸爸对我说:“明天再学吧。”
到了第二天,我喜出望外,居然比第一天熟练了很多!我到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从中我也学会了一个道理:学本领并不是一学就会,要用心地去学,一点一点地进步,才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