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小时候,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而且还要学会骑自行车。想不到,在我3岁时,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那是一个烈日当空的下午,我在家里盼望着有辆自行车,刚好爷爷奶奶回家了,两人的手放在背后,像是在拿着什么而故意不让我看似的。只见他们俩口子齐声说:“宝贝儿,快过来看看爷爷奶奶给你买了什么!”看着爷爷奶奶那神秘般的笑容,看来,我就是不想看也忍不住好奇心了!于是,我飞快跑到他们背后一看,“Yes!”你猜我为什么会“Yes!”呢?哈哈!在他们背后,我看见有一辆2~4岁深蓝色的漂亮的宝宝自行车,我以为自己在做梦,于是,我再三地揉了揉眼睛,可我仍然地还是看到了那辆漂亮的宝宝自行车在那儿。我不敢置信地问爷爷奶奶:“从此以后,这辆自行车就是我的吗?”“是的!”爷爷奶奶不约而同地答。
我高兴极了,蹦蹦跳跳地快乐的像小鸟一样笑着、跳着、唱着,于是,我急不可待地让爷爷奶奶立即把自行车搬到楼下去让我骑自行车,爷爷奶奶慈祥地微笑着答应了,他们俩老人“嘿哟、嘿哟!”齐心合力地把自行车抬下楼去。一下到楼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坐上自行车后面的宝宝坐位上,系上安全带,随着爷爷奶奶的拉绳骑了起来。那个时候,俩老人顶着骄阳,冒着酷暑,爷爷一个在前拉着绳子,奶奶一个在后面推着自行车,使我好骑一些。慢慢地,两位“自行车辅导老师”把我培养成了自行车高手。此话怎讲呢?原来,“辅导老师”后来又为我买了一部5~7岁的自行车培养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反反复复地练着,而他们却不辞劳苦地教导着我。
到了我8岁的生日那天,他们又为我买了一辆8~13岁的自行车给我,还故意拆掉一个辅助轮,把另一个辅助轮做得可以放上或放下,让我自己骑。偶尔也会教一个我骑这种“大人车”的动作要领,虽然在骑“大人车”过程,我摔了无数次跤,但从不畏缩!爷爷总是鼓励我,这点痛算什么,你是一个勇敢坚强的小女孩,爷爷奶奶相信你会越骑越棒的。在爷爷奶奶的鼓励下,渐渐地把我给培养成了小小年纪就骑“大人车”的高手。
啊!爷爷奶奶,谢谢您们把我给培养出一个自行车高手,到了不久的将来,我会好好地孝敬您们的,好好报答您们这么多年对我的养育之恩。
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很长,学会了骑自行车仅仅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小小插曲,但我坚信在爷爷奶奶爱的熏陶下,我会走出自己的一片精彩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