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今天,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学会了一门技巧——游泳。
刚放暑假时,我还不会游泳,总是在水里泡着,或者带上游泳圈,在水池里游来游去,多么想看看水底的奇妙世界呀!于是,我决定这个暑假试着学游泳。
这天,爸爸要带我去游泳,我非常兴奋,痛快地答应了,穿好泳衣戴好泳镜就出发了。
一开始,我和以前一样,只是在水里泡着,可是我一想:“总不能光在水里泡着呀,这样怎么能学会呢?”我便去找爸爸,让他教我。“要学会游泳呀!首先要学会憋气儿”爸爸说,“先深吸一口气儿,然后再潜入水底,注意在水底不能吸气,只能吐气,否则就很容易呛到。好了,你看我怎么憋气吧!”说着,爸爸便演示给我看,只见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儿,然后把头埋到水里,停留了很长时间。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深吸了一口气,也把头沉入水下,可是没过一会儿就上来了。经过多次练习,我有了一点小小的进步可是却还是不能憋很长时间,我决定:今天我不行,明天我会再来,一定要把气儿憋好。
第二天,我觉得不能半途而废,下午三点半,我又去了游泳池。爸爸因为上班就没去,所以我决定要自学成才。
我在昨天的基础上又开始练习憋气儿,很快,我就有了很大的进步,于是就决定学习怎样游了。一开始我照着别人的样子学习着,可是为什么总是浮不起来呢?我便决定先练习浮力,我憋着气儿,全身放松,闭上眼睛,就像睡着了一样,经过多次揣摩和练习,我能在水上漂起来了,我第一次觉得水的浮力那么大呢!光在水里漂着,可是我还是不会往前游啊!我来到游泳池边上,两手扒着池檐儿,憋着气儿,让自己放松,然后学着青蛙的样子爬着,两个腿在后面一伸一缩,好像青蛙跳跃一样,练习腿在水里的动作。腿练得差不多了,我就试着练习手的动作。爸爸对我说过:先两手合拢,往前伸,伸直后两手分开,往外拨水,同时配合腿的动作,就会往前游了。可是我试了一下,呛到了一口水,赶忙从水里站起来。怎么会这样?看看身边游泳的叔叔,往前游的时候,头一低一抬的。想起来了,爸爸还教过我换气的。我又试着游了一会儿,还是呛了几口水,慢慢体会在水里把头抬起来,可是总做不好,有点灰心了。这是,好朋友小禾来到我身边:“天媛,你学会了吗?”我摇摇头:“还不行,换气总换不好。”“你多试几次,我好像快会了耶!”“是吗?那我可要加油了!”经过几次练习,我慢慢地掌握了。就是头在水里时,手往前伸,手往后拨水时,身子往前挺,这时把头抬起来吸气,再配合腿的动作,我就会往前游了。刚开始,我还配合不好,经过多次练习,我终于掌握了游泳的要领。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就凭这股劲儿,还有什么学不会的呢?同学们,只要我们肯努力,什么事也难不到我们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