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当我还是个小公主的时候,我那狠心的爸爸妈妈就把我送到了十中学习。初来乍到,我快活得像只小鸟,在十中校园里飞来飞去,这儿看看,那儿瞧瞧。可当我得知要在这儿自己生活,自己学习,自己梳洗之后,我便后悔了。为什么?一个字——难!
“起床了,起床了!”生活老师一个劲地叫喊。我揉了揉蒙眬的睡眼,大声喊:“妈,快来帮我穿衣服!”啊?怎么没人搭理我啊?摇了摇头才想起这是在学校啊!没办法,只有自己穿衣服了,谁叫我是个“天才”啊。可我前后不分,该套头的,我的手却穿了进去。我刚想大声发作,可转念一想:以后的路还长,我可不能放弃,谁叫我是个“天才”啊!于是,我乱弄一气才勉强穿好。该梳头了,可我连梳子怎么拿都不知道啊。眼巴巴地看着别的同学都快收拾好了,我心里的那个急啊,简直没办法说!可谁都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的头发越弄越糟,没办法,自己只有顶着个“乱鸡窝”去食堂。可真——丑!
我在路上琢磨着,这大清早就沾了霉气,可不要霉上加霉啊,不然就没法“吃”了!可大不如我所愿,一到食堂,那些大哥大姐们一个劲地盯着我捧腹大笑!连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来到镜子前一看,我的天啊!这是我吗?镜子中的自己是个活脱脱的“小乞丐”:顶着一头可以和鸡窝媲美的头发;衣服更是凌乱不堪,不是这儿扣错了扣子,就是那儿穿反了衣服……经过这次食堂的风波,我决定——学!
回到家里,我把我的光辉事迹告诉了妈妈,让妈妈教我。魔鬼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
妈妈先拿来两床被子,要我跟她学。先要对折,然后把它分为四份,选一边上的四分之一向中间对折,再选另一边上的四分之一对折……眼看妈妈已经叠好了,我真是打心眼里着急啊!不久,折腾了半天,我也叠好了。可是我到底还是叠了一块“破豆腐”,既不可以吃更不好看。我下决心——重来,就这样叠了拆、拆了叠,终于叠出了一块“好豆腐”。然后妈妈又教我穿衣服、梳头发……丁丁当当,我终于顺利毕业了。
现在的我不但告别了“小乞丐”的“光辉”形象,而且还经常帮助小妹妹呢。
祝贺我吧,我学会了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