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象征,说起红领巾那还要从一年级我刚刚戴上红领巾的时候说起。
还记得那时候我刚刚读一年级,老师说起红领巾的故事,她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许多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戴上了红领巾就代表你已经是少先队员了。于是那时候,我就非常渴望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对于我来说有一种神秘的感觉。
终于等到了选第一批少先队员的时刻,我被光荣地选上了,那时候是大姐姐和大哥哥给我们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挂在胸前的时候,我有一种长大的感觉,认为自己非常光荣。
一一转眼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红领巾一直在提醒着我是一个少先队员,但那种神圣感渐渐淡泊了。
今天的一次活动中,使我又有了那种光荣的感觉。
今天,是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的生日。我来到学校参加社区组织的庆祝活动。报告厅里面人山人海的,来了许多爷爷和奶奶,他们都是老党员了。其中一个内容就是少先队员献大红花给老党员,老党员为我们戴红领巾。我拿了一朵大红花,给一位爷爷戴上,爷爷和蔼可亲地同我握了握手。接着爷爷给我了佩戴红领巾,我仿佛又回到了以一年级刚加入少先队的一刻,这一刻使我又感到了我是少先队员,让我觉得非常光荣,突然,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激动的心情是那样强烈,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因为这是老党员亲手为我佩戴上了这鲜红的国旗的一角。我知道在这条红领巾上寄托着党对我们少先队的殷切希望,我自豪地向爷爷敬了一个礼,表示我对党的承诺,我一定牢记党的嘱托,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成为祖国的接班人。
那一刻,在鲜红的党旗下,少先队员的心与党的心紧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