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故事作文
漫漫人生路,悠悠寄我情,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化成脚印,一步一步,踩在松软的泥土上,亲爱的朋友,今天我就要向你讲述一个关于我的故事,请你静静聆听。
月岁留下了痕迹,每个脚印下都有一个扰人心弦的故事。时间的记忆穿越了千山万水,悄悄地打开时间轮,记忆的年轮仍依旧清晰。
在一个秋日浓浓的傍晚,落日的余晖撒下了金色的光芒,在微波粼粼的河中蕴藏着一个故事:
“妈妈,小燕子还会来吗?”那是一个六岁的孩子对一切美好的幻想。也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老屋的檐梁上住着燕子一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它们幸福快乐地生活着。天真幼稚的女孩凝望着,用稚嫩的语言问妈妈“小燕子的家为什么这么高?”妈妈笑了,带着深深地疑惑……
秋日的傍晚一直被困惑而扰的小女孩悄悄地搬来一个梯子,拿着小燕子的窝慢慢往下移。“啪”的一声,梯子从墙壁滑落,小孩子摔倒在地,手中的窝掉了,燕子飞走了……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终于出来,或许是因为小女孩的哭声,又或许是其它原因。她轻轻抱起受伤的女孩,用手捂住流血的伤口,嘴里细碎得说着什么,小女孩睁着明这的大眼睛,带着哭腔的调问妈妈:“小燕子还会回来吗?”妈妈怜惜地说:“等你腿上的伤好了,小燕子就回来了。”
时间过去了很久,小女孩腿上的伤也慢慢愈合,突然又在一沐浴着金色阳光的傍晚,小女孩问妈妈:“小燕子会来吗?”妈妈疑地笑了,好像在笑女孩的幼稚,摸摸她的头。
时间轮又转到现实,我的故事并没有完整的结局。可是仿佛在小女孩的心里,已经有了准确的答案。那个天真得有些幼稚的小女孩就是我,那年我6岁。漫长的人生路,深悠的扰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