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这是少年先锋队的标志。平时那块不显眼的红领巾,却与我有这一些特殊的意义。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刚被评为少先队员。第一次跟鲜艳的红领巾接触,心里非常激动。当四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拿着崭新红领巾,系在我的脖子上的时候,我心中热血沸腾。我的内心在想:我从今天起,已经正式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以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得到优异的成绩,使自已成为一名合格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可是,我做了臆见对不起红领巾的事,它使我后悔。有天中午,我在学校吃中饭,快吃完的时候,想用餐巾纸擦擦嘴。我摸摸口袋,翻翻书包。还是没找到。忽然,我看见了系在脖子上的红领巾,就想:如果没人看到我,不就可以擦了。我当时看看四周,老师和同学都没有注视我。我就偷偷地用手拿着红领巾,飞快地擦嘴。
回家以后,我跟爸爸说:“我的餐巾纸用完了”。爸爸问我:“那你今天用什么东西来擦嘴呢?”“红领巾”。我说。爸爸严肃地说:“你知道吗,这块鲜艳的红领巾是怎么来的吗,是革命前辈们用无数的鲜血染成的,你就这么轻易地用它来擦嘴是错误的。”
听了爸爸的话以后,我感到非常的后悔。我想:“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不都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我的行为是对革命前辈们的不尊重。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感受到,我要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我要爱护红领巾,就像爱护自已的眼睛一样,脏了马上洗干净,不戴时叠放得整整齐齐。我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先队员,更应该尊重前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一颗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多做好事,为红领巾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