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故事作文
记得读四年级的一个下午,上完课后,我整理好书包,正准备出教室。
只见一阵狂风过后,暴风雨来临了,很大的雨点,落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响声,雨点越下越密,越下越急,从窗口向外望去,只见那雨点,像一串串的珠帘一样,迅速的从空中急落下来。我急忙跑回家,正跑到姜山大桥旁,看见了一个老人正骑着一辆三轮车。他那饱经风霜的脸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像一张老柏树皮,车子里装了几十个苹果。老爷爷正用力的把三轮车往桥上推。我想:这位老爷爷一定推得动,我不用帮他。但是雨越下越大,这时,吹过一阵风,我胸前挂着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它对我说:“小朋友,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帮助他们。”这时,车上的苹果被震了下来。我连忙上前一步,把滚下来的苹果捡了起来,并把苹果放到了车上。又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来帮你推吧。”我帮老爷爷推三轮车眼看就要过了桥,可是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来了一个和地亲嘴,我连忙起来,顾不上疼痛,继续帮老爷爷推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把三轮车推了上去。老爷爷笑着:“谢谢你。”这时,红领巾也笑着对我说:“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