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故事作文
常听大人说:往事如烟,不可追。的确,好多以前的事情都在我的脑海中悄然隐去了。但是一年级入队那天的情景我仍记忆犹新。老师告诉我们胸前的红领巾都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我们都倍感珍惜。从那天起我就和红领巾有了不解之缘,我发誓要做个光荣的少先队员。
自从挂上了红领巾我渐渐学会了去关心了帮助身边的人。每次看到他们那赞赏和感激的目光,我都觉得很有成就感,便也更坚信了我的誓言。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事情了。
那天早上我和老爸在江边小跑。突然“砰”的一声,我们都傻了,四处张望,老远看到一辆侧翻了的三轮车,旁边躺了一地的蔬菜:茄子,西红柿,大白菜,洋葱等。“怎么没人啊 ? 好奇怪!”我们俩面面相觑。这时只见一个老奶奶艰难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我看看老爸,跑了过去,扶起老奶奶。老爸也紧随而来,我们一起帮老奶奶捡起地上的蔬菜,放回车上。正当我们打算离开的时候,我突然间觉得怎么好像老奶奶的腿上有红的东西,还在流动。我叫住了老奶奶,仔细看了下,“呀!不得了!这膝盖在流血啊!”我叫了出来。我看得直发慌,这总不能一直流啊,怎么办呢? 我咬咬牙,撕下裙边帮老奶奶包了起来。老奶奶看看我,又看看老爸,不住地点头,冲着我老爸说:“你真幸福,有个好女儿。”
望着渐渐远去的老奶奶,我朝我老爸得意的笑了笑说:“都是红领巾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