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故事作文
2006年10月12日的那一天,上一年级的我终于挂上了色彩鲜艳的红领巾。三年来,这条有特殊历史意义的红领巾,牵着我的手,默默地陪伴着我健康成长。她天天在我的心里说:“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要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出学成的本领。”
三年来,在“红领巾”的引导下,在班主任的精心培育下,我渐渐地学会了很多知识。我平时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应该是比较好的,这时,我自满起来,学习也开始松懈起来,我的自满可让我栽了个“大跟斗”。
记得是今年的6月12日,我们进行数学测试。当发下试卷时,我发现试卷非常简单,心中暗喜:这次考试一百分绝对没问题。于是我飞快地在试卷上“唰唰唰”地做了起来,做完后,也没有检查,非常自信地交了上去。下午,数学老师将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96”分。在运算时,我把“-”号当成“+”号,后悔的眼泪差一点掉下来,为了表示“勇敢”,硬是把泪水给忍住了。
这时,不经意间我看见了胸前那条鲜艳的红领巾,她好像在对我说:“坚强一些,这次没考好,还有下一次。一定要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要勤奋学习,虚心接受这次错误,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我轻声地对红领巾说:“谢谢你的忠告,我一定戒骄戒躁,奋发直进。”
红领巾还将陪伴我不断地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