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中心小学 冯鑫淼“感恩”这个词我们都很熟悉。在生活中肯定有人在感恩中长大,而我就有要感恩的人——父母。是父母给我生命,是父母给我力量,是父母给我鼓励。
自从记事以来,我就能体会到父母对我的爱。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扬州玩。可是,到了下午。我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的叫了。我就要妈妈给我买“肯德基”。
来到“肯德基”,里面人山人海。我和妈妈开始排队了。排了好长时间,终于轮到我们了,可是一位请年女子,直奔到我和妈妈的前面点餐。我当时就气急了问妈妈:“妈妈,她在我们后面怎么跑到我们的前面了呢?”妈妈听了我的话也生气了。便对哪个青年女子说:“你为何不排队?”那个女子对妈妈不理不睬。妈妈就更生气了。便气冲冲的说:“问您呢。”青年女子有点烦“干嘛?没看见我在点餐啊?”妈妈也不甘示落,“人家都在排队,就你没排。。。。。。”就这样妈妈和人家吵了起来。当时我想,妈妈是为我才和人家吵的,我必须要阻止。随后,我便向妈妈说:“算了,算了。”这才停止了争吵。
妈妈不仅爱我,爸爸也爱我。
这件事发生在我6岁那年。爸爸带我出去玩,回来时我就坐在摩托车后面。爸爸一只手托住我,一只手骑着摩托车。爸爸特别担心我睡觉,但是终究还是发生了。快到家时,我突然睡着了,当时家里没人,邻居家也没人。爸爸又不想把我吵醒,更不想让我摔下来,可是在抱我的同时,摩托车倒了下来,爸爸的腿被摩托车的烟筒给烫了。过了一个月才好。这就是父爱的伟大。这件事发生后,我一直很愧疚。如果当时我不睡觉爸爸的腿就不会受伤,哎!
这两件事虽小,但他能它体现出父母对我的爱。因为是他们给我生命,是他们给我力量,是他们给我鼓励。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就写道:“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听父母的话,感恩父母的栽培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