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作文
一缕温暖的阳光让人感动;一声悦耳的鸟鸣让人感动;一句关怀的话语让人感动;一个灿烂的笑容也让人感动。正因为所有的感动,才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
花籽感谢鸟儿将它送到大地怀中;鱼儿感谢河水让它快乐的嬉戏;小草感谢滋润她一生的那片土地,世上无时无刻不存在感恩。一个风雨潇潇的午后,我焦急的在车站等车,雨水打湿了我的头发,淋湿了我的衣裳。
这时,上方突然出现一片“晴空”。我惊奇的抬起头,一把印着春花小草的雨伞映入我的眼帘。我感激的看着那位陌生的阿姨,她也用柔和的目光看着我,我顿时感觉身边的寒冷都烟消云散了。不久,车来了,我回头轻声说了一句:“谢谢。”感恩别人,让陌生人变成熟悉的人。刚想踏上车,忽然,我耳边传来哭声,是个小女孩,她仅有的一元钱丢了。
我将她扶上车,在投币箱里投了两枚硬币,她抬起头同样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我看见她的眼睛里闪现出太阳的光辉,他感激的说了句:“谢谢”。我心中顿时雨过天晴,彩虹浮现,洒满阳光。别人的感恩让我变得更加快乐。
世界因为感恩变得更加和谐美好,生命因为怀揣感恩而更加精彩。让我们都在感恩中成长吧。生活会有此绽放出更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