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眼神作文
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可能只有三四岁吧,我遇到了一只鸟,一只与众不同的鸟。我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种的,只记得它的颜色分明,背上是乌黑的,腹部是雪白的。
老家后面有一个广场,广场上有很多排列整齐的石桌。爷爷总是会带着我去那玩,当广场上空无一人的时候,因为那时候会有许多鸟停驻在石桌上休息,我经常就是挣脱爷爷的怀抱,边跑边叫地、张牙舞爪扑过去,然后它们全部一起扑腾着翅膀向蓝天飞去。
有时候有些小鸟反应慢,我得再靠近些再叫一声才能吓跑它们。我会一直望着它们,望着它们不断挥舞翅膀的背影,直到了无踪迹。
那天,我还是这样,“哇――”地飞奔过去。可是这次,这只黑白灰的鸟没有飞走,我以为它没看见或没听见我,于是我又故技重施,它仍旧不飞。
我一点点靠近它,它歪着头看着我,但它只是看着我,没有丝毫要走的意思。反而我有点怕它,转身就拉爷爷,告诉他他不信,说我骗人,我怎么说爷爷都不过来,急得我只好硬扯着他的裤腿扯过去。
爷爷一看真不飞,就伸手去摸它,结果它啄人,起初以为它受伤了,就把它带回了家。
我们拉开它的翅膀,没有一点受伤的迹像,还不喜欢别人碰它,一靠近他就用尖尖的嘴啄人。怕他没办法在外生存就把它关到了笼子里,想把它当宠物养着。
结果发现它不吃不喝,米粒、小蚯蚓、面包渣什么都喂了,它就是不吃,我很喜欢它,喜欢蹲在它面前看着它,可它不吃东西变得十分虚弱,爷爷说它可能是想家了,我看着它的眼睛,黑色中映着无尽的悲伤。
我不想让它走,更不想他死,最终还是打开了笼子。没想它不飞,好像并不想走,眼睛满是失望,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我不知它是在失望我没有早点放它,还是对生活失望,我只知道这件事,这个眼神,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