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眼神作文
妈妈的眼神中,让我感觉到的是严厉,妈妈对我的要求总是那么的严历。
记得在去年的夏天,妈妈的那种眼神让我感到很恐惧。
那天,夏日炎炎,我和妈妈一起出去买东西。在回来的时候,我撑着伞吃着冰激凌走,但还是有种要被烤焦的感觉。于是我就对妈妈说:“我们快点走吧。”妈妈手上提着很多东西,对我说:“你帮我拿点东西我就走的快了。”我不想帮妈妈那东西,而且我也没有那么多手。我对妈妈说:“我没有手可以拿东西!”妈妈知道了我的心里,没有让我拿东西,对我说:“我把钥匙给你,你自己走快点回去吧,等会帮我开门!”我从妈妈的包里掏出了钥匙,塞在了口袋里。
我一个人流星大步的往家里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注: 两条道路交叉的地方。比喻处在对重大事情需要决定怎样选择的境地。]时,我见还是红灯,停下了脚步等着绿灯。40几秒过去后,红灯终于变成了绿灯,我没有看旁边是否有车直接往前走去。这时,“小心,快跑!”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连忙听从妈妈的话往前跑去。在我后面是一辆轿车急速驶过。
我顿时觉得刚才的那一刻是多么的危险。妈妈连忙跑过来,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焦虑,眼神中却又是那么的严厉,看着我的神情那么的让我恐惧。妈妈把我拉了回家。
回到家后,妈妈对着我大发雷霆[注: 霆:呼雷,喻震怒。比喻大发脾气,大声斥责。]:“你刚才在干吗!过马路之前不会先看看旁边有没有车吗!是不是不想活了!……”看着为我如此着急的妈妈,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妈妈说了十几分钟后,我的眼泪已经泛滥。妈妈看着不停哭泣的我,眼神不再那么的严厉,转而对我说:“女儿,妈不是非要骂你,而是你以后再这样穿马路,妈会担心死的!”看着妈妈,我的眼泪又一次的泛滥了。后来妈妈安慰了我:“以后不能在这样乱穿马路了,知道了吗?”,我点点头,渐渐的停止了哭泣。从那以后,我每次在穿马路的时候都会想起妈妈所说的话,总是会在绿灯的时候在穿马路并且会看旁边有没有车辆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