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眼神作文
站在黄昏的街头,看着如红似火的残阳,秋风将最后的一片落叶吹落到我跟前,我没有低头蹲身轻轻拾起拥入怀中,因为我深深的明白,即使我抓住了秋日的落叶,也阻止不了秋日的流逝。当发丝触碰到眼角的瞬间,我踏下了那一步,踩着那落叶。周围宁静了,但我好似听到了死亡的声音,升华了,蒸腾了……它消失了,散漂在空气里!猛的发现这只是常态而已,我轻轻的低下了头。
又惊觉的抬起了头,发现街尾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眼神是如此纯洁,像一碗清泉。不,比清泉还空灵,比瑶池里的水还纯净。那是她灵魂的窗户,那是她心灵的透析。她轻轻地,慢慢地向我走来。她那眼神给我心灵施了温暖。在她眼神中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当她看到那片落叶时,她变得欢喜雀跃了,一蹦一跳地走到落叶跟前,满怀欣喜地拾起它,给我看。“姐姐,你看,好漂亮的落叶呀!”她的眼睛里闪动着星光,很耀眼,快把这暗淡的世界照亮了!快把这冰冷的世界暖化了!“小妹妹,你拾这个落叶干吗?”“我要好好收藏这秋日里最后的落叶!”“哦,你很喜欢秋天吗?”“喜欢啊!喜欢任何一个季节。”她离开了,带着那片落叶离开了。
夜深了,我被路灯拉长了,沉静在影子中,眼中的画面停滞了。人,只是普通的,无法隐藏住那内心深处的黑暗,就如同影子在光明的谴责下暴露无疑。抬起头发现忽视黑暗的存在也是别样的高贵。自傲地向前走着,无视黑暗,注视着黑暗后美丽的风景。隐约发现前面有一位老者,他坐在一把老竹椅上。在门灯的照射下,我清晰的发现他满脸的岁月痕迹。我想他一定是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饱经了沧桑……我看了看表,发现已经深夜。我走近了,走近了,看着他的眼睛,他也盯着我的眼睛,我俩都很好奇……“老爷爷,您在干嘛啊?”“我在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大自然的声音?”“你坐下陪我一起听吧。”“哦”我又望了望老者的眼睛,里面好像载了许多故事。
“孩子啊,这个世界太繁忙了,这个时代的人太现实了。没人愿意倾听了,孩子啊,这个世界真的太缺乏爱了……
后来,我了解到,原来老人一直是在等待他的女儿回来,其实他的女儿在几年前已经死了,死的很惨很悲,万人注视着他女儿的死,就是没有一个人伸出手,拉起她。渐渐地我明白了,感动了……
每一个眼神里都藏着一个小宇宙,那是现实社会的反射,是人们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