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作文
回忆是一片金黄的沙滩,那些记忆中的事早已化作贝壳中的珍珠,埋藏在那颗颗细沙中。时而,几只鸟儿飞来,又忽然废弃,散落了一地的羽毛,拨开那些羽毛,找出一颗大而晶莹的珍珠,竟看到了那时,那眼神……
我的思绪飘回了那年夏天。那是我五年级,我们正在备战期末考试。大家也都习惯了那些白花花的试卷,我们都被淹没在了题海中。每天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成绩一直都可以保持在班级前5的我,那时经常被压得喘不过气。我永远不会忘了那一天。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傍晚,地上的积水总是一大滩的。我独自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背上背着那张用鲜艳的红笔打着62分的卷子,身上早已被打湿了一半。突然,我的肩被人拍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来接我了。“今天考试考的怎么样啊。”妈妈满眼期待地望着我。“考,考,考得很差。”我结结巴巴地说道。顿时妈妈的脸阴了下来,一脸的失望。一路上,我低着头,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回到家,我径直走进房间,因为我害怕看见妈妈失望的脸和眼神。
过了一会儿妈妈端着一杯热水进来了,“趁热先喝了吧。”我接过杯子,又战战兢兢的拿出那张写着62的卷子。妈妈看着先是一惊,又叹了口气,对我说:“不要太看重这一次的成绩,现在要把题目弄懂。妈妈和你一起分析一下,好吗?”妈妈的眼神中充满了对我的希望。“嗯。”我轻声的答道。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分析完了那张卷子,在妈妈离开我的房间时,我拉住了妈妈:“妈妈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已下次一定会努力的。”说着,豆大的泪珠掉了下来。“傻孩子,妈妈相信你。”我看着妈妈。那时,那眼神充满了对我的期待和信任。
在我后来的生活中,这眼神给了我动力,让我不放弃。
把这颗珍珠放回,让那时,那眼神永远藏在记忆深处。有些记忆就像掌心的水,无论摊开还是握紧,他总会从指缝中一点一滴流淌干净。但那时那眼神会刻在我的沙滩上,成为我的动力,一直支持着我勇敢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