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眼神作文
眼神是除语言外最能表达内心情感的,有时甚至超过语言。眼神的表达是婉转的,但又是让人震撼的。它可以传递喜悦,欢乐,
疑惑,愤怒,无奈,痛苦,关爱,感谢……
老师的眼神是让我感受最深的。一次在课堂上,老师在讲台上认真地讲解着一道难题,我听着听着就觉得乏味了。因为这道题我已经懂了,所以就开始思考下一题。没过几分钟,老师突然停了下来,我感觉有点不对劲,抬起了头。这时老师的目光正对着我,那眼神分明是告诉我不要再写了,即使懂了也要听讲,不要乱了课堂上的步骤。如果想要更上一层楼,就必须建立在认真听讲的基础上。
老师的眼神先是让我慌张,我条件反射地低下了头,然后又不由自主地抬起了头,认真地看着黑板,这时老师又开始讲课了。老师的眼神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使我在每一节课都自觉地认真听老师讲课。
老师的眼神可以传递情绪,父母的眼神同样可以表达内心情感,一天早晨,我接受了同学的邀请,去他家玩,也算放松一下学习的紧张情绪,我答应了,去告诉了妈妈,她犹豫了一下,终于点了点头,同意了。我知道她原来想让我整个上午在家学习的,当她犹豫时我的心里仿佛有一块大石头,大石随着她的同意落下了,但她还说:“九点必须回家,今天不能再玩了,明天下午你休息休息罢。”我连忙点头,骑上自行车就走。到了同学家打羽毛球,玩象棋,几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无意间瞧了一下钟,不好,已经九点五十五了,我连忙告辞,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往家赶。终于到家,看见妈妈坐在沙发上,又看了下钟,已经十点了,我只好低下头,等着妈妈的狂风骤雨,出乎意料妈妈没有说话。我好奇的抬起头,看见她正注视着我,她的眼神分明在说:“你为什么不守承诺?不守承诺的人永远让人瞧不起,没有人信任你。”我低下头,对妈妈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不守诺言了。”果然,从此我再也没有不守诺言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神则是心灵之间的桥梁,以无声胜有声,使我们改正错误,填平沟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