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眼神作文
自从初三下,我就感受到一个似有似无的眼神,有静静地看着我的,有的,它出现在融融的阳光里;有时,它出现在暖暖的和风中;有时,它出现在荫荫的绿叶间;我不知道它来自于何人,正如我不知它将看向哪里。直到我脱去冬装,换上春装,又穿上短袖,我终于发现,这安静的眼神来自夏天,来自夏天所代表的暑假。
初三下,面临着中考,无疑是学生时代的所要经历的磨炼之一。繁重的作业。考试的压力,升学的名额常常令我身心交悴。有时,一道题解不出来,一股无名火便一下蹿了上去,使我有撕纸折笔的冲动。皱着眉头,抬起沉重又疲惫的脑袋,我眼前那不知所云的文字与线条蓦地换成了几株梧桐绿,一股暖洋风。我又感受到了那熟悉又陌生的眼神,正静静地看着我。似乎那般遥远,却分明就在眼前;但若说它近罢,又分别隔着一扇闲窗,它就这样不远不近,不急不缓,静静地看着我。然,我也静静地感受着它的静静。急燥的心亦就这样静了下来。千丝成虑变成了对那眼神的向往春天来了,夏日的狂欢,还会远么?
那静静的眼神,常常在我焦虑时,静静地靠近,静静地化作一缕阳光,静静地缠绕在我的笔尖;然它却又常常在我放松时,静静地远离,静静地化作几丝阴云,静静地遮住企图穿过云层的艳阳。
一模后,许多人都考得不好而深受打击但是我没有。我考得可算正常,但在一群失手的人中,也便成了发挥超常。别人凝眉,我无忧;别人伤心,我无感;别人重新振作而努力,我无作为我为自己的小小成就感而沾沾自喜,却没有发现身边少了什么
我抬起头,天空阴云密布,没有阳光,那静静的眼神,离开了,变得遥远了。
为什么?我终于战胜了压力,我终于有了成就,而这代表着难忘的眼神却变得更加遥远了
一天后的化学考试,给了我答案,一败涂地。我看着这样简单的试卷上那不可思议的低分,又陷入了沉思。
窗外,寒风呼啸,乍暖还寒,暖阳被阴云裹得严严实实,透不过一些明媚。这,还是春天吗?这还是即将到来的夏日的狂欢吗?
春天未央,夏日的狂欢怎会近呢?
二轮复习,更繁重的作业,更频繁的考试。由于一时间得意,我肩负了更多的压力,心中似盘上了一圈一圈的藤蔓,急躁又繁乱。抬头,窗前的绿叶又印上了阳光,得意时的阴霾在此时消散。
我想,它又回来了。
那静静的眼神,那遥远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