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眼神作文
蒙娜丽莎因她的微笑而著名,许多人都为她那似笑非笑的红唇所着迷,但最吸引我的却是她饱含深情的双眸。——题记
燕子的叫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抬眼望了望窗外,那充满泥香的巢里,几只新生的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等着妈妈带回食物。
一阵咳嗽声使我的视线从窗外转向家中,厨房内,她正在忙碌,油烟熏得她直咳嗽。她,我的妈妈——我心中最美的蒙娜丽莎,早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餐。我的脚步声使她回头望了望,“这么早就起来了,再睡一会吧!”说完又向我微微一笑。这样的笑容,只有我才会看到,独属我的笑容,那样恬静、安宁、自然的眼神就像一朵素净、淡雅的花,因我而绽放。
窗外,燕子妈妈归巢给孩子喂食。那些稚嫩的燕子,争先恐后地把虫子吞进嘴里。燕子妈妈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似乎、似乎是在微笑呢。
妈妈又笑了,“你最爱的蛋炒饭。”我急急忙忙洗了手,随即扒饭。这份吃过几百回的蛋炒饭,依旧那样香甜可口,满满的蛋香溢在心间。
燕子母亲又出去捕食了,那窝羽翼尚未丰满的小燕子正跃跃欲试[注: 跃跃:急于要行动的样子;欲:要。形容急切地想试试。],学着飞行。一只燕子摇摇晃晃,像是要掉下去了。怎么办呢?小燕子渐渐重心失衡,一点点下坠。忽然,一片乌黑的羽翼抱住了他。是燕子妈妈,她及时回家救了自己的孩子!
欣喜之余,忽然想起了妈妈,她不就像是燕子母亲吗?当我面对困难,哪一次不是她在支持我?每当过马路,把我的手握得紧紧的,那是妈妈。每当挤公交,抢了座位给我,那是妈妈。在我哭时安慰我,在我笑时陪我笑,那就是妈妈。
妈妈,谢谢。妈妈,我爱你!
我紧紧抱住了妈妈。
妈妈的眼神溢满笑容,这样动人的笑,已住进我心。妈妈,亲爱的妈妈,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美的蒙娜丽莎!你那含笑的眼神,永远住进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