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眼神_初中记叙文800字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题记
雨滴滴答答地从屋檐边落下,落在了水中,也落在了我的心里。这郁闷的空气压迫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教室里很安静,很安静。
“作业我还没改完,等我改完了,一个一个的收拾,看看你们的作业都做成什么样子了!”阿莹老师怒气冲冲的说道,接着坐在讲桌上批改着剩下的十几本作业题,那紧锁的眉头久久没有舒张,嘴巴也是一直抿着,平时里一双有神的大眼睛,此时也略显几分疲惫。
这样的情况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自打上周开始,阿莹老师的脾气越来越不好了。完全没有了昔日委婉的模样,我们都在想阿莹老师到底是怎么了,可是谁也猜不出来个所以然。
临近期末考试了,阿莹老师给我们上的语文课是上一节少一节了,在考试的前一天最后一节语文课上,阿莹老师并没有让我们像往常一样复习,而是对我们讲了一些事,讲着讲着,便讲了一节课,有些我记得模模糊糊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是有些话我直至今日,直到此时还真真切切的记着。
那节课上老师像个学生模样似的,端端正正的坐着,嘴角轻扬,眼睛很轻柔地看着我们,有似乎在回忆什么,她开口了,对我们说:“今天是我们上三年级的最后一节课,希望大家能够听我说刚来到这个班级时面对的都是一副副陌生的面孔,但相处的久了,同学们就会发现在班级中同学们相处得很开心。”说到这,阿莹老师顿了顿,深思了几分钟,接着阿莹老师又开口说:“前些日子阿莹老师脾气不好,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体谅爱老师,因为当你们上四年级的时候,i老师可能就不会在这个学校工作了。”伴随窗外的雨水,同学们的泪水也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一样哗哗的往外流。阿莹老师说:“别哭了,这有什么好哭的。快把你们的金豆子擦擦。”说着阿莹老师的眼眶也红了。考试那天,阿莹老师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画上了淡妆,直到我们都出了教室赴考场时阿莹老师才姗姗离去,我不舍得扭过头去了,想再看一眼。
这时阿莹老师也有过头来看我了,一眼露出了笑容,是那么的真挚温暖的眼神是那么迷人,阳光的微笑在我的记忆深处珍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