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感到缺少的东西实在太多,缺少时间。缺少金钱。缺少智慧。缺少快乐——惟独不缺少烦恼、生气和痛苦。
苏轼的《水调歌头》词曾说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
是啊,古往今来,何人不是百炼成钢?
想司马迁毅然选择了腐刑。面对最残酷的刑罚,司马迁痛苦到了极点,但他此时没有怨恨,也没有害怕。他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把 史记写完,"是以肠一日而九回,居则忽忽若有所亡,出则不知所往。每念斯耻,汗未尝不发背沾衣也。"正因为还没有完成史记,他才忍辱负重地活了下来。
想孙膑,被庞涓骗至魏国,施以膑刑(割去膝盖骨),后为齐使者秘密带回齐国,经将军田忌举荐,被齐威王重用为军师。在齐、魏争雄具有决定意义的桂陵之战、马陵之战中,孙膑指挥齐军两次击败魏军,迫庞涓自杀,使齐国成为强国之一。
苦恼,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
在考试卷上、在……
但是,快乐,却是最罕见的.
他在哪?
——寻找了千年后的答案. 在态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