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人生作文
一杯咖啡,闻起来是浓郁的香,喝起来却是涩涩的苦;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看起来是绿的,完美无缺,但观察中发现,每一片叶子都有些泛黄;一个壮美的人生,听起来是顺利,自在的,但讲起来,却是充满了挫折与痛苦!
生活中,有多少成功人士,不是经历无数次磨难,才抵达成功的彼岸!我想,在失败与痛苦的面前,要微笑! 音乐家贝多芬,面临双耳失聪的痛苦的现实,他依然坚持创作,因为只有钢琴琴键的起伏,才能让他知道生活的情趣与生存的快乐! 总而言之两个字——乐观!
记得上次,期末考试失利,让我的思绪在一时的紧张中失去了信心,难道我真的不行吗?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我想,现在就放弃,那么以后怎么办?我有继续踏上前进的路,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心态去接受新的挑战。果不其然,这次期中考试我有了明显的进步! 其实遇到困难不是什么坏事,它可以让我们得到更多的经验和见识。
我们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我们脚下的“绊脚石”,让它成为我们的“垫脚石”。 乐观,看似简单,但在困难面前真正做到的人却寥寥无几,因为那些痛苦的人,不能真正感受到“人生的真谛”! 用好的心态,微笑的面容,健康的心理面对眼前的挫折,其实微笑犹如火车离不开铁轨;鱼离不开水;
人离不开空气一样,微笑同样也离不开我们! 美不在于你的外表,而是要找到自己缺点的那一刻,想办法改正过来,这才是真正“发现美的眼睛”! 有乐观的心态,去发现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