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人生作文
北京的著名讲师——于丹教授,她曾经说过:“生活就是一锅滚烫的热水,你能选择的是以怎样的质地接受煎熬。”是啊!快乐的过,是一天;萧极的过,同样也是一天。为什么同样是一天,我们不选择拥有现在呢?有这么一则寓言。一天,印弟安部落的酋长召集所有的族人,说有十分紧急的事要和大家公布。
问有一条好消息和一条坏消息,族人想先听哪一条?族人当然选择先听不好的消息。族长公布了令所有族人惊恐万分的信息,即“我们只能靠听牛粪过日子了。”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问,“那好消息呢?”“牛粪有很多。”也许这则寓言会让人忍俊不禁,但它所蕴涵的哲理值得人们思考。其实,那则好消息在我们现在看来是可有可无的。但为什么酋长会这样说呢,这就显示出了他的幽默、聪明与才智。他知道食物的困难引起族人巨大的恐慌,所以他选择的不是避退,而是坦然面对,这就是一种高贵的人生观。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难免要面对困难。
当困难来临时,退避与害怕都没有任何用处的,最重要的是勇敢的面对,从容的和困难进行周旋和斗争,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上帝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在关上门的同时,一扇也为他打开了一扇窗。梦想变成了泡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眼睛失去了光泽,一天天地老去,一双老去的眼睛,怎么能看得见光明呢?别让眼睛老去,否则你的世界里就没有了光明,剩下的只有一片灰色的混沌。
别让眼睛老去,才不会让心灵荒芜,笑对人生,你的面前将是一条无限宽阔的大路,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