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人生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回顾走过的岁月,我们都得,也失;干,都希望能够,都试图尽量失败。于是在7月上旬我读了《心灵驿站》一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写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故事再加上篇末画龙点睛般的“人生感悟”,让我在轻松的中启迪。有许多板块,我最喜欢的还“争分夺秒惜”一栏,有这么故事:
“疯 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先生,在中学时成绩并不理想,在高几欲退学,在大学时还多次补考英语。窘境,他开始零碎的来背句子。他喜欢堵车,一堵车他就有背句 子;他喜欢排队,一排队他就背句子,“队再长我都没感觉,好像一会儿就到我了”。于是他的进步,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得了名。
总是很忙而零碎的,其实正是忙碌的人才有的零碎,高效这零碎的人,他本身高效的。而无所事事的人零碎,是低能的人。
总是叹息太少,而“新来的又在叹息间闪过了”,每个人公平的,的人才不会觉得太少。“浪费别人的等于谋财害命,浪费的等于慢性自杀”(鲁迅)。
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怎么才能多得,少失,多成,少败?珍惜,就行。如此,还能“让有限的生命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