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人生作文
我爱海,几乎爱到了痴迷的程度!我的灵魂日日夜夜在海边徘徊着,漫游在蓝色的海洋中,可我却从未见过海,直到我读了《在山的那边》,才对海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
海,那样一个被高山所阻的海,那样一个用信念凝成的海,包含了多少热情?!容纳了多少希望?!。。。。。。通过《在山的那边》我感觉到每个人都拥有那片汪洋——心海。
而你之所以看不到它,听不到它,感觉不到它,只因为你无法穿越阻海的高山。那个海不止用信念凝成,每朵浪花,每粒珠贝都是一个世界:这个叫希望,那个叫光明。。。。。。可要见到这个海却要翻过无数座山:这座叫坚定,那座叫勇敢。。。。。。
当你翻过无数座山后,你便会看到一个美妙的景象:云絮无意地幻散在深蓝的天空,海鸥追随理想飞翔,浪花如雪堆叠着奔来,又毫无牵恋地退去,带走你的怅惘。看浪花朵朵,挺海涛声声,感受海风习习。
读了《在山的那边》后,我才知道,当我有了向往,不论大小多少。只要成功了之后,我看到的就是海;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其实,山就是想要经历的重重困难,必须要历尽千辛万苦,唯有不怕困难,百折不挠才能最终实现人生的理想。实现了人生的理想,那不就是海么?!那不就是人生的理想么?!那不就是理想的境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