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人称为“蓝鲸” 的台风,也不知道岸上的人们在干什么,每当我一靠近岸边,他们就惊慌失措。
小时候,我是一个只能刮起树叶的微风,我在人们的身边,他们也浑然不知。每天没有事,就在海上散步。这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我早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我多次要去岸上,都被父母拒绝,他们说:“孩子,你看我们只要离岸上太近,人们就惊慌失措,拿沙袋放在岸上,就是因为我们的力量太大。一上岸,就会把他们的房子冲垮,平时他们也不会来骚扰我们,你也别去打扰他们。”
可再在那些地方走一次,我就要爆风管。放着几千只手、几千只脚不用,就是浪费。
一天,我正在家中睡懒觉,一扇门向我飞过来,原来是门的螺丝松了,妈妈出门去叫木匠。
我就趁此机会,向岸上进发。走了一半的路程,我担心家里会进小偷,就返回去,远远望去空无一人的房子,我放下心来。在岸边,我用几十只手,把一些甲壳虫大小的但能浮在水面上的东西推到一边,我登上了岸,海里的水一直在我的周围旋转。我一步一步走,一步一步看,一下一下把“垃圾”推到一边。我经过的地方变得乱七八糟,我依然我行我素地前进。一路上,一有“垃圾”,就用手推开,当时,我也没注意,那些小东西,我一推便到了百里之外,途中我还看见,有“苍蝇”在我的空隙中飞行,有“小蟑螂”在脚底穿过,我感到奇怪,他们不惧怕我。
我游完了这个城市,晚上,我妈妈便跟我说:“听说,有个城市造成了大规模损失,明显是台风所为。真不知道是哪个风干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