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喜欢作文
有人喜欢养花种草,因为可以净化空气;有人喜欢美术,因为可以陶冶情操;还有人喜欢轮滑,因为可以锻练身体;而我却喜欢弹琴。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妈妈给你报了个可以学电子琴的练习班,你喜欢吗?”“嗯……锻炼锻炼也行”我心想。“喜欢!”我说。于是过了几天,在周三时一位陌生的阿姨按响了门铃,阿姨进了屋。妈妈说:“这就是你的电子琴老师”,“哦”,我恍然大悟。开始,王老师教了“Do”等许多音符与谱号。我弹了弹,老是刮音“咚咚哒,咚咚咚”呀,又刮了!“是不是琴坏啦?”我拱着嘴巴想。“你看,并不是琴有问题”,王老师说话了。她一边呵呵笑,一边把着我的小手儿反复练习。这时,我有些紧张了。
课上完后,我有兴趣地“哒哒”弹着。唉,还是弹不好,气得我咬牙切齿。哼!跟我做对,没门儿!我咚、咚地拍了几下琴,琴没弄好,手却打红了!唉……
我心想,唉,放弃吧!不放,放弃!不放!唉呀,到底怎么办?妈妈这时走过来说:“宝贝儿,怎么了?”“妈妈,我想---想---放弃了”,我说。“是不是又因为咋有差音的事?”“对”。“你应---这样这样,那样那样---”“哦!我明白了!”
就这样,在妈妈的支持与鼓励下,我一天天熟练起来。现在我已经能熟练地弹很多谱子了,我真的很喜欢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