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作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他像一盏指引我前进的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它像我学习小舟上的一张风帆,时时为我鼓励加油;它像我生活路途中的伴侣,时时激励着我奋斗。
前年夏天,我去了北京,在一个天气晴朗、带着微风的下午,爸爸带我去了鸟巢,并且提出教我放风筝,我一听,叫到:“好啊好啊!”我一蹦三尺高。我和爸爸来到广场上,一切准备就绪后,爸爸开始教我放风筝。爸爸首先给我演示一遍。只见爸爸跑了一段,把风筝扔上天,抖了抖线,一只小猴子就在爸爸的手里飞上了天。我心想:原来放风筝这么简单啊!我嚷着爸爸把风筝给我。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带着风筝跑了一段,把风筝扔上天,抖抖线。可老天偏偏和我作对,风力渐渐减弱,风筝一头栽了下来。我说:“放风筝太难了,我不想学了。”爸爸走过来,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坚持,没有什么办不到事。”听了爸爸的话,我半信半疑。但我又想:何不去试一试呢?
我又拿起风筝,放起来,几经周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风筝飞上了天,我高兴到了极点,我终于学会放风筝了!
现在,我信奉着自己最喜欢的这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它必将时时鼓励和鞭策我不断努力和奋斗,并引导着我不断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