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有些事情不计后果,尽管当时是快乐的,但事后肯定会后悔。比如,上周四,我就做了一件让我至今后悔的事情。
那天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爸爸在单位值班。我考完试回家后,爸爸在电话里叮嘱我:“要复习好明天考试的内容,把数学做错的题目复习一遍。”我听了,心想:啊,这么麻烦!做错的题目我当时都订正过了呀!放下电话,我拿出英语书和数学试卷随便看了一下,觉得都会了,便打开电视,看起了动画片。妈妈下班见我在看电视,便对我说:“爸爸快下班了,你还看动画片!你明天考试,不用复习了?”我笑了笑,说:“爸爸今天值班!明天考试的内容我都会了。”无论妈妈怎么劝说,我都不肯关电视。
直到妈妈说要打电话告诉爸爸时,我才恋恋不舍地关掉电视机。回房间后,我仍然觉得题目都会,不需要复习。便拿起画笔画起画来。时间就这样被我浪费了!第二天考试,有一道我曾经做错过的数学题,怎么也没想不起来该怎么解答。晚上,爸爸知道后,严厉地批评了我!现在我好后悔!爸爸的严厉、妈妈的唠叨,都是希望我学习有一个好成绩。以后,我一定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做一个让父母省心、放心、开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