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每当我看见一只只蜻蜓自由自在的飞翔时,一件让我后悔的事就浮现在我的眼前,心里就像压着一块巨石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带着弟弟出去玩,突然我和弟弟看见一只漂亮的蜻蜓飞过,弟弟让我捉住它。我说:“哼,不就是捉一只蜻蜓吗?看我的呢。”果然我一下就捉住了那只蜻蜓。啊!好痛,原来是蜻蜓咬了我一口。我急忙让弟弟找一个瓶子,瓶子找到了,我把蜻蜓放进去,给了弟弟,弟弟连说:“姐姐真厉害,姐姐真厉害。”
当我见了妈妈,我把瓶子从弟弟手里拿过来,向妈妈炫耀,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蜻蜓是益虫,把它放了吧。”我听了半信半疑,后来我查了《百科全书》,树上也说蜻蜓是益虫,它可以帮助人们消灭害虫。我感到惭愧万分,如果人们都像我这样,那害虫得多狂妄啊!我实在想不下去了,我决定把它放回大自然去,可是,它……它……它却死了。
这件事我一辈子都忘不掉,一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