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事我都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却无法忘怀……
记得是一次数学考试,我很快就答完了卷子,第一个交上了试卷。
下课后,我兴致勃勃地和同学对答案,对着对着,我忽然知道自己错了一到题,并且这道题还不小于6分。怎么办?面对老师的期望,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家长们自豪的话语,我该怎么向他们交代?这时,老师走到教室,对我说:“徐艺文,你过来一下,我有话对你说。”难道老师看了我的试卷,要批评我?我忐忑不安地向办公室走去。来到办公室,我才知道自己想错了,老师并不是要骂我,而是要我帮她改试卷。哎,虚惊一场。
我坐到老师的座位上,找出自己的试卷。我但愿是别的同学错了,而不是我错了。可和老师的答案一对,我确确实实错了。是打勾,还是打叉?我心里矛盾及了。最后,我还是为了虚荣心而打了勾。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是100分,可我却高兴不起来。晚上,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可我却不想玩,因为这是一个不诚实的成绩。
回到家,我趴在枕巾上哭了,哭得好伤心,泪水浸湿了枕巾,湿了好大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