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我做过不少事,有好事,有坏事,像是许多泡泡似的,有红的,有黑的。今天我挑选一个黑泡泡捅破它,让大家看看。
暑假的一天,我提着垃圾袋,刚跨出门,一个邪念油然而生:楼道窗子开着,何不将垃圾袋扔到楼下,而后两手空空,再到楼下捡起呢?
我将手一举,一甩,垃圾袋腾空飞起,穿过窗子。我很得意,我很兴奋,我很骄傲。心想:如果我是篮球队员,准是投篮高手。
我还没到二楼,就看到一个高高的、穿着白T恤衫的叔叔走上来。我们在二楼相遇。他是新来的邻居。
“小朋友,刚才的垃圾是你扔的吧?” “是呀!”我点点头。
叔叔没有发火,没有责备。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我告诉你爷爷去。”说着,就上楼了。
这时,我愣了,自言自语:“糟糕——糟糕!”我飞也似地跑到楼下。一看,垃圾袋粉身碎骨,毛豆夹撒满一地。我连忙寻了一根树枝,将豆夹扫到草地里,毁尸灭迹。
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挨了奶奶的一顿臭骂以后,爷爷登场了。他举起手,“啪!啪!”两个巴掌打在我的屁股上,爷爷声色俱厉地说:“你将垃圾从四楼扔到楼下,不偏不倚,砸中人家的脑袋。如果砸伤人怎么办?砸死人怎么办?……”
过了一会,爷爷气消了,他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拉着我,说:“走!到楼下去!把垃圾扫起来,扔到垃圾桶去。”
从此,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但每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里就害怕,就内疚,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