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后悔药是没有的。做了错事,后悔是无可挽回的。我有许许多多使我后悔的事:有做错事想瞒天过海,但还是被妈妈发现;也有出去游玩,忘记带重要的东西;还有买了一件我买的时候非常喜欢的东西,但后来又觉得很没用。这些事情都使我悔之不及。
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后悔。那是四年级第二学期时发生的事情。那天,学校组织去广州市博物院和一个公园。前一天晚上,收拾东西的时候,妈妈对我说:“明天去的地方都是非常美丽的。科技馆有许多你没有见过的东西。你可以带上照相机。”我应了一声:“好。”欢天喜地地收拾好东西,准备睡觉。临睡前,我在床上蹦蹦跳跳,手舞足蹈的。突然,妈妈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喜悦。
妈妈走进来对我说:“冰冰,忘记买胶卷了。”我非常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你怎么能忘记跟我买胶卷呢?”我躺在床上想了一会儿,觉得这不能怪妈妈,妈妈的事多,事先让我提醒她买胶卷,是我自己忘记了,还怪妈妈。第二天,科技馆里有许多景色非常美丽,可我却忘了买胶卷。在公园里,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赶来。我真是后悔不迭,恨自己做事丢三落四,准备不充分。回到家里,妈妈说:“今天觉得很可惜吧。以后就不要忘记了。”
这件事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我看到有些同学带了拍回的照片那么美丽,充满生机,我伤心至极,下决心今后一定要把事情考虑周全,准备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