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赣州市沙石。以前那里只有一条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羊肠小道,每当汽车经过时,只见尘土飞扬,天空灰蒙蒙的,弄得我们睁不开眼睛,满身都是灰尘。
公路两旁低矮的房屋,都是土做的,破烂不堪。大块的草坪上什么建筑也没有,长满了杂草。虽是家乡,却没什么好印象。 过了三年,我又来到了我的家乡,可我已经找不着她的影子了。因为贫穷、落后的小村庄不见了,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座繁华、热闹的小镇。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修成了宽敞、笔直的水泥马路,公路两旁的土屋变成了高大、漂亮的别墅。
草坪上建起了希望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开心地唱歌跳舞呢。 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呀!短短几年,就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了一座繁华、热闹的小镇,农民在此安居乐业,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