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变了作文
这个国庆节我回到老家,一下车,我就感觉到家乡明显变了。
瞧瞧那道路,不仅变得宽阔了,也变得干净了。再瞅瞅那小溪,溪水也清澈了,小溪变宽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溪两边的竹子、作物都被砍了。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要知道,从前可不是这个样子:宽广的道路两旁堆满了东家的柴火,西家的砖头,道路瘦身了,两辆小车要互相谦让才能同时开过去。还有那小溪,原本堆满垃圾,再加上有些地方堆积了厚厚的沙土,有人就“见缝插种”,在那上面种植竹子、庄稼,日子一长,小溪也就变得“苗条”了。是什么原因让家乡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到家了。
一回到家,我就直奔爷爷的书房,找到了爷爷,向他询问这件事。只见爷爷摸了摸我的头,半晌才缓缓开口:“这还得从拿到现在都还使人心有余悸的8·29说起。”
8月29号的那天晚上,下起了瓢泼大雨,连续下了3个小时,降雨量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咆哮的洪水冲垮了两百多间房屋,压死了3个人……这时,人们醒悟了,以最快的速度把小溪清理干净,为了不使水流受到阻拦,溪边的竹子赶紧砍掉,堆积的泥沙迅速清理,小溪又恢复她原本“心宽体胖”的模样了。
“噢,我明白了,老家这一次的大水灾,实际上是地球对我们敲的一次警钟,让我们觉醒,爱护我们的环境。”我恍然大悟。
“对。”爷爷笑了,“正是这个道理,如今我们家乡的人们思想变了,觉悟提高了,但愿人们能永远记住这教训!”
变了,变了,家乡变美了,变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