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了作文
任何事物都在变化之中。我的家乡也在变,而且越变越美,越变越可爱。
曾听爷爷讲过经前的家乡——爷爷说:“我们小时候去读书,先要翻山越岭走一段很远的羊肠小道,再走一段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黄泥路才能到学校。你们现在真是幸福了……”是的,现在好了,我的家乡通了硬化路,外面的家电商品运不进去,村里的梨果竹木资源源源不断运出去了,不久,我们建宁要还要通高速公路、调整铁路,建宁还有火车站呢。
爷爷说:“以前的大都是荒山野岭,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卖……现在好了,家乡的山变成了一片片翠绿的果山、竹山、杉林。”是的,这些山不仅好看,而且给农民带来了好收入,春天挖笋、夏天摘梨、冬天砍竹……那山成了农民家里的金山、银山了。这都是家乡人民用双手创造出来的。
爷爷说:“以前的人住的是低矮的小木房,电有电灯,更不笔说电视,摩托车之类,现在人的真是享福啊……”是的,现如今,家乡人民的生活变了。因为村里交通大改变,这几年大家争相植树种果、种烟叶,搞贩运,农闲时就出去打工赚钱,村里人都富了。农民犁田用了铁牛,插秧用上了插秧机,收割时用上了收割机,实现了机械化了……家家户户都盖起了小洋楼,买了彩电,看上了数字电视,有的还装了宽带,可以在网上卖梨子、卖莲子了,甚至农民炒股也不新鲜了。
爷爷说:“家乡的这些巨变,是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的!”我说:“爷爷,那叫改革开放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