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学会了作文
我叫杨帆,今年九岁了,我虽然是独生子女,但是爸爸妈妈从来不宠爱我,也不娇生惯养我。
所以我从小就学会了干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比如整理房间、拖地、洗碗、和面等等。
我最拿手的就是做米饭了,一个周末的早晨,我独自一个人在家里写完作业,觉得很无聊,转来转去,不知干什么才好,我看了一下表,已经十一点三十分了,我想:“爸爸妈妈都累了一天了,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不如做一顿米饭,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米饭来,先盛了一碗米,倒在盆子里淘干净,然后我拿出电饭锅把米倒进去,我听妈妈说:“一碗米要用两碗水,我往锅里到了两碗水,盖上锅盖,我又拿出电线,插上去,连接上电,按下电钮。
我拿了一本书坐在餐桌旁边,一边看书,一边等我的“劳动成果“,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我就闻到了米饭的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来。
这时,门铃响了,我猜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听见了妈妈说:“杨帆,开门,“我打开门,可能是爸爸妈妈闻到了米饭的香味,他们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然后对我说:“杨帆做饭了?”我说对,爸爸妈妈连声夸奖我,说我长大了,也懂事了。我听了这句话,心里比吃蜜还甜。
爸爸又炒了几个菜,我们全家都高高兴兴的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