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学会了作文
一天上午,爸爸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里直播的乒乓球比赛,对我说:“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你应该学会它。”吃过午饭,爸爸心血来潮地叫我一起去超市买来了乒乓球拍和球。准备打球了,因为这附近没有正式的乒乓球台,只能先在家练习接球。场地是我家的客厅,茶几就是球台。爸爸妈妈首先给我示范。只见爸爸把球一发,妈妈屏息凝视,迅速把球接了过去,就这样,球你一来我一往地打着,如同流星般在穿梭。忽然,爸爸用力一拍,打了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球,妈妈瘁不及防,被打败了。
我看了他们的示范,觉得这很容易,连忙自告奋勇地拿起球拍,学着妈妈的样子接球,可是接也接不着,乒乓球就像顽皮的小孩一样蹦来蹦去,弄得我大汗淋漓。妈妈说:“不要急,一步步来,只要多练习,就会熟能生巧的。”于是我定了定神,又练了几次,渐渐的,我就能接一两个球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现在,我更厉害了,能在正式的球台上和爸爸这样的高手打好几个回合了,甚至还学会了许多招式。打乒乓球不仅能让人快乐,而且能锻炼身体,还可以保护视力呢!真是一举三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