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学会了作文
我学会了拖地
昨天,家里大扫除,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却只能站在旁边,什么忙也帮不上,心里好着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能帮你什么呢/妈妈看了看家里,对我说;那你帮我拖地吧;我可高兴了,终于英雄有了用武之地,看我的吧。我先把拖把放进有水的桶里,再拿出来搅干。
开始我的大行动了,我拿着拖把左拖拖右拖拖,上拖拖下拖拖,累得我是满头大汗。本以为拖地很容易,我还在暗暗得意;哈哈,我这么快就搞定了。正当我要回头喊妈妈来看我的杰作,好向她邀功,我回头一看,地上是一片黑乎乎的脚印,我气得要跳起来了,是谁破坏了我的杰作,这可是我累死累活了半天的成绩啊。我正想大声斥问是谁做的,我低头一看,,天哪,原来罪魁祸首是我的拖鞋啊,还好没叫出来,不然就糗大了哦。不过还好发现的及时,不然拖到猴年马月都拖不干净。既然拖鞋不干净,我干脆打着赤脚干,又拖了好久,终于搞定了。
妈妈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看着干干净净的地面,惊呼到;你可真能干,我对妈妈说,以后拖地的事就交给我了。虽然今天很累,但我也从拖地这件小事上领悟到妈妈平时做家务有多辛苦了,可她从为对我们抱怨过,妈妈真的好伟大,以后我一定帮妈妈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不仅是帮妈妈,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