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学会了作文
生活中别人经常关心我,而我却不会去关心别人,然而就在那一次,我学会了关心……
一个寒冷的冬日,北风怒号着,妈妈病倒了。脏衣服堆积了一大盆,妈妈正准备去洗,我急忙拦住妈妈,说:“您病了,需要好好休息,还是我去洗吧!”妈妈惊讶地说:“你洗得干净吗?”我看了看妈妈苍白的面庞和被冻得发红的鼻子,我满怀信心地说:“我一定能洗干净的!”说完,我就端起装满了脏衣服的盆,来到水管旁。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地流淌在盆里,我卷起袖管,伸手放进冷水里,不由地大叫了一声“啊”,我的手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我开始洗了,许久后,我的手麻木了,洗时怎么也发挥不了力气,只能慢慢地洗。我想打退堂鼓,但是想起平常妈妈帮我洗衣服时毫不埋怨的样子,我又有了洗衣服的力量。过了很久。我终于把衣服洗完了,妈妈表扬了我,我心里乐滋滋的。
尽管洗衣服时水是那样的冰凉,但我的心却是火热的,因为我学会了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