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准备包的包饺子是韭菜肉饺。妈妈准备好了韭菜和肉,先把韭菜和肉跺碎,再把豆腐切成块,然后把韭菜、肉和豆腐搅拌均匀,在搅拌的同时,打下一个鸡蛋一起搅拌,搅拌均匀后,包铰子的馅就做好了。下面就开始包饺子了。
我照着妈妈做的样子,用一块饺子皮,在上面放了一点点馅,妈妈见了忙说:“不对,不对,你的馅放得大镜太少了,放多点才好吃。”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在合拢的时候最难,要弄出一些波纹来,这样才好看。妈妈非常熟练,而我呢,半天才包了一个,而且包得不好看。
包完了饺子,我要对大家说,包饺子也有很大的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