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一醒来,就听见戴老师说:“快来拣菜,我们今天要包饺子,自己包,自己吃。”我一听,要吃饺子,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是,还要自己包呢1这可把我给难住了。
同学们都到齐了,老师先在桌子上撒了一些面粉,然后发给我们每人5张饺子皮,最后端来3盆馅。开始包饺子,我二话不说,就迫不及待地拿了张饺子皮包了起来。我先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心上,然后用勺子舀一团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一折一捏。好了,我把饺子放在桌子上,可没料到,饺子却像没有筋骨的孩子,立刻瘫了下去,那饺子好象在说:“要多放点馅,不然,我可站不起来。”我又做了一个,这个,馅放得太多,好象是个顽童,老跟我做对,我捏右边,它就往左边钻,我捏左边,它就往右边钻。我气馁了,坐在一边生闷气,王琳仿佛看出我的心思。便给我做了示范,后来,我终于学会了。
这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