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咯,妈妈郑重的宣布。真是太好了,一会儿又到我出手的时候了。
妈妈和好了馅儿,准备好了皮。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包。嘿嘿,妈妈包的饺子真漂亮。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先拿起一个皮,放在手心里,然后夹上一点馅,小心翼翼地把饺子皮中间封好口。哎哟!左右两边露馅儿了。本身我想包完了饺子会象战士一样精神,可是却变成了无精打采地趴在那儿了。我心里觉得没救了,看来这个就得这样下锅了。第二个,我还是先拿了一个大点儿的皮,放在手心里。然后又夹了上次那么多的馅儿,细心地把皮从上面、左面、右面一点点儿地全封上了口。一看,哈哈!没露!但是,我又想为什么不像妈妈包的元宝形状呢?肯定还是包的方法不对。现在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包饺子太累了,比写作业难多了。
原来日常的家务,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缓解一下她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