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去奶奶家过年。吃过团圆饭后,我们开始包饺子了。
我们一家人围着桌子包起了饺子,看到爸爸妈妈包的饺子又漂亮又精致,我也想包。可我不会包呀!于是我问奶奶怎样才能包出好看的饺子?奶奶说:先拿一张饺子皮,再用手指蘸点水,把饺子皮外面一圈涂上,然后把肉馅塞到中间,再包起来就可以了。
我按奶奶说的做了一遍,一只饺子做成了,可是馅太多了。第二次做的就好多了,后来我一遍又一遍的做,现在我做的饺子可漂亮了,而且我还学会了做团圆果和馄钝。
奶奶夸我真是一个能干的孩子,连哥哥姐姐都不会做呢!这天我好兴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