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吃饺子大王,几乎每天都要吃饺子,过年了,家里更要多备些饺子。
以前都是吃,却很少动手包过,今天我可得大显身手了。我拿来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小撮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再小心翼翼地从左到右捏一遍。可和妈妈包的放在一起,我的饺子像街上卖的炸饺子,只能懒懒地躺着,不能坐。唉!我并不灰心,决定自己想象着包一个能坐稳的饺子。这次,我先把中间捏紧,两边打着褶捏两下,我一看,居然像只飞舞的蝴蝶,真好玩!最后再把蝴蝶的翅膀向两边捏紧。往桌子上一放,竟然也能端正地坐在那了,太好了!太好了!我高兴地又蹦又跳。经过反复练习,我包的越来越漂亮。
晚上,在妈妈的指点下,我又学会了煮饺子,吃着自己亲手做的东西,别提有多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