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的饰品中,我对中国结一向是钟爱有加。因为中国结代表着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一颗颗火热的心永远栓在一起。
中国结的编制很简单,只需要一根线,经过中国姑娘小巧的手,左绕右缠,几分钟,一根红绳就变成了一个中国结。在中国结上,可以挂一些铜钱,留一些小穗穗,这样一来中国结就更加栩栩如生了。火红代表着中国人民炽热的心,金黄代表着秋天的丰收。中国结可以有很多种样式,中间是菱形的,还有中间是圆的,上面挂着毛主席等人的肖像,时刻提醒我们要自我勉励。在日常生活中,中国结无处不在,司机叔叔汽车里,钥匙串上,自行车车把上,同学们的书包上……中国结虽然朴素,但挂在哪里都显得威武、雄壮。
许多女生都学着编中国结,我也不例外,劳技课上正好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刚开始学我觉得没劲,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商店里看到了一排中国结,立马被它们给吸引住了,随后便马上买了一个。以后的劳技课我听得分外认真,老师教的我都学会了。双休日我会一个人在家,潜心编中国结。此外,我还经常向老师请教,力求编出更多不一样的中国结。当时学校里有一块才艺展示栏,上面有一些同学的书法、剪纸、小制作……我编的中国结也光荣的挂在了上面。老师还夸我做得好,许多同学也都来向我学,我感到很欣慰。在逛商店时,我总会买几个中国结,回到家便研究它们是怎样编成的,有时编了很多次都编不好,但我却不灰心。这次编不好,下次再来编,我非把你学会了不可。
在我的房间里,墙上,抽屉里,你总会看到一条条中国结,有的大红、有的金黄、有的淡粉,它们有的是我自己编的,有的是从商店里买的,一条条紧紧裹在一起,是多么的耀眼夺目。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大家是不是也喜欢上了这朴实无华的中国结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