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500字作文
随着一阵优美的音乐铃声,自然夏老师踏着轻快的步伐,笑眯眯地走进了教室。
“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小实验,好不好?”夏老师神秘兮兮地说。“好!”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回答道。我听了,也高兴极了:Ys!又要做实验了,太棒了!“现在请大家把手张开,呈八字形放在耳朵后面。”夏老师一边说,一边作者示范。“咦?把手放在耳朵后面做什么呀?”我喃喃自语道,不知夏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夏老师似乎看清了我的心思,笑着说:“今天我们来学习我们的双耳。”可我还是有些疑惑不解,学习我们的双耳和把手放在耳朵后有什么关系呢?我挠了挠头,慢慢地把手放在耳朵后面。这时,夏老师突然出其不意的拍了拍手。“哇噻,老师拍手的声音好响哦!”我自言自语道。接着,夏老师有让我们把手放下,于是,她又拍了拍手。“咦,怎么声音变轻了?”我一个人抓耳挠腮地小声说着,呆呆地望着夏老师。
“我们每个人的双耳里有一个耳道。”说着,夏老师指了指耳道的地方。又对我们笑了笑:“这个耳道里有一个鼓膜,鼓膜旁边有一块很重要的听小骨,而声音就是从这儿穿进大脑的。把呈八字形手放在耳朵后面,就能更贴近听小骨,因此,你们把手放在耳朵后,听到的声音才会变响。”听了夏老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
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就下课了,但我还沉浸在夏老师让我们做的小实验里。夏老师的自然课就像一把金钥匙,让我在游戏中快乐地学习着。这节自然课真是我喜欢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