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纯白色的猫,它全身白似雪的毛让我无比喜爱,它的眼睛白天眯成一条缝,晚上圆溜溜的,活像两颗绿宝石。他的耳朵一直翘着,只要你动一下,他的耳朵就会动一下;他的听力十分敏捷,只要有人轻轻走过,它就会“喵喵”的叫;它的牙齿很坚硬,又尖又长,吃起东西来十分轻松,我很喜欢它。
记着有一次,我的哥哥到我家来玩,小猫无比热情,一直冲哥哥“微笑”。哥哥见他这么可爱,便拿出一根很粗的毛线,要知道猫最喜欢玩毛线了,哥哥提着毛线,小猫也跟着走,毛线从拐弯处过去,猫一下冲过去,没有抓到,自己倒扑了个空,我和妈妈哈哈大笑,猫有点生气,哥哥换了一块布,过了拐弯处,小猫冲去,又扑了空,这下哥哥成了“斗猫士”了。哥哥又把五个凳子摆成一排,把毛线放在凳子口,小猫一下冲过去,奋力咬住了毛线,我为它欢呼,为它高兴。
冬天来了,我给小猫盖了一个温暖的窝,它非常高兴。每当我放学回家走在楼梯上时,小猫就卧在沙发上等我,我一进门,它脸上笑成了一朵花。见我买了吃的给它,高兴得舔着我的手,无比热情!
有天,爸爸给我说:“你看哪,狗可是忠臣,猫可是奸臣。”我着急了,忙说:“猫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它才不是奸臣呢!”妈妈跑过来当裁判,规定每人写出喜欢猫或狗的理由5个,然后评高低。我的笔刷刷写着,1、我喜欢猫;2、小猫的毛很光滑;3、猫对我很真诚;4、猫非常可爱;5、猫非常机灵。刚写完,我抬头看看爸爸,哈,他才写了两个,我们都交了卷后,裁判以爸爸写的字多为由,宣布爸爸胜利。我很不服气,我相信,我会将小猫的可爱永远扞卫下去!
小猫,淘气、可爱,他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无论怎样,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