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作文
中秋节快来临了,让我们一起来说说中秋吧! 中秋节历史悠久,最早出现在《周礼》中。不过它成为固定的节日,是在唐朝初年,在宋朝的时候开始盛行,到了明清的时候,已经与元旦并列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了呢!
中秋节的别称数不胜数: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团圆节,仲秋, 拜月节,玩月节,追月节。。。。。。。中秋节的别称多么丰富! 中秋节的习俗丰富多彩。赏月,吃月饼,乞巧, 舞龙 灯都给中秋增添了一份乐趣。 中秋节的传说不可计数。大家都听过嫦娥奔月吧。这美丽的传说唤起了我们无限的遐想。
当你在观赏那皎洁的明月时,有没有看到吴刚还在毫不停歇地砍着那棵桂桂呢?也许他将一直砍下去,永远也不停下来。。。。。。 "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这是多么美好的图景呀! 天上皎洁的月亮,把洁白无暇的月光撒遍大地,照进了人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