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秋作文
中秋节这一天晚上,我快速的吃完晚饭,就拿着望远镜登上了楼顶,等待月亮升空。
远处高大的楼房,在夜幕在夜幕笼罩之下,仿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影影绰绰,迷迷茫茫。高大的松树也被披上了朦胧的外衣。无数盏照明灯闪烁着,远远望去,好像是镶嵌在煤堆上的金星,又像是光亮的珍珠散落九天。
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月亮出来了”,我条件反射般的向东方望去。果然空中浮云飘舞,天空中影影约约出现一道金色的光。这淡淡的光越来越亮,愈升愈高。不久,一道月亮正在天际一纵一纵地向上升。月亮终于升起来了!“月到中秋分外明”,真是一点也不错。皓月像银盘一样高悬在万里无云的夜空中,带着一丝寒意的月光把鱼池照得闪闪发光,如同碎金子似的。
月亮还在渐渐升高。月亮是那么圆,那么亮,那么可爱,宛如一个锃亮的玉盘反射出的一道道白光,柔和地洒向人间。那原先灯海的美丽。高楼的宏伟,池水的平静,树木的茂盛,此刻都黯然让位了,就连那满天星斗,也好像刹那间消失了。一片云儿飘来,挡住了月亮的小半边脸,似乎给他蒙上了一层面纱,把月亮衬托得格外婀娜多姿。云儿在飘动,月儿在上升,星星在眨眼……多么诗情画意,让人陶醉。
我凝神望着月儿,品着月饼的丝丝甜味,不禁想起了在俄罗斯出差的爷爷,我已经六个月没有见到他了,还真想他。这正灵验了诗人王维说过的那句诗——每逢佳节倍思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