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八月十五的月亮特美,这不 ,趁着今天是中秋,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江滨公园赏月。
看,在如墨一般的天空里,穿着银白色衣裙的月姑娘,缓缓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越升越高,露出了她那圆圆的笑脸。月亮好似一只银白色的玉盘嵌在深蓝色的天幕中,又好像一盏明灯高悬于空中,把周围的事物都给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纱裙,显得宁静、恬谧。
我静静凝望着月亮,心里不禁思绪万千,想起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传说……
嫦娥,因为偷吃仙丹,从此住进了寂寞的广寒宫里,只有一只玉兔在身边作伴;吴刚,不知为何被罚去砍那永远也砍不断的桂花树……正当我想得入神时,忽然看见一些闪着金光的“星星”,我连忙问:“爸爸,那些是什么?”爸爸说:“那是一盏盏带着美好愿望的孔明灯。”哦,原来那些“星星”是孔明灯呀,那么请孔明灯也一起将我的美好祝福送给嫦娥,还有那远在海峡另一岸的台湾小朋友们……
我凝神望着这圆圆的月亮,陶醉于这美丽的夜色之中,一直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