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在自家门口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背着书包正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时,心里不知怎的,有种莫名奇妙的羡慕感,渴望像他们一样去上学。
于是,我就天天早起,在门口蹲着看他们。日子久了,我发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都有一条红布,那是什么呢?我去问妈妈,妈妈说等我长大上学了就知道了,所以,我就盼望着长大,日思夜想,我终于上小学了!在注册时,我一直躲在妈妈后面,就连老师问我问题时,也只是轻轻地回答,生怕自己说错话,老师就不给我那块红布。上学后,我的脖子上还是没有哪块红布,只听别人说那叫红领巾。升到二年级时,我迫不及待地去小卖部买了一条红领巾,但没想到老师说现在还不能带红领巾,只好把它存起来,偶尔拿出来看看。
终于,老师说出了我一直以来最盼望的消息:“明天,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将为大家戴上红领巾。”我可以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戴红领巾了!我高兴坏了,晚上几乎一宿未眠。第二天,在学校体育馆里,那些哥哥姐姐果真亲自给我们带上了红领巾!这可让我开心坏了,就连在宣誓时,我都情不自禁地端详着脖子上的红领巾老半天呢!
时光如梭,现在我已经是个五年级的学生了,虽然我早已没有小时候的稚嫩,但只要抚摸着脖子上的红领巾时,还是会因想起小时候的事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