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一年级了,在建队节那天挂上了红领巾。啊!我真高兴!在上幼儿园时,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挂着红领巾,我多想我也能挂上红领巾,那多神气啊!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对自己说:“我挂上了红领巾,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怕困难。”
有一次,我和杨丽萍、沈小燕一起在教室门口跑步比赛。跑着跑着,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真痛!我是个爱哭的女孩,那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低头看见胸前的红领巾,连忙擦去眼泪,坚决不让泪水流下来。正好老师走过来,表扬我勇敢。我想多亏红领巾帮了我的忙。放学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奶奶,奶奶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听了奶奶的话,我更高兴了。
还有一次,老师在上面讲课,我不自觉地做起了小 动作。我低头看见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上课可不能做小动作。”听了红领巾的话,我连忙挺起胸,专心地听老师讲课。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我认真地看着。老师转过头来,看见我很认真,奖给我一朵小红花。我真高兴!这可是红领巾的功劳,是它及时提醒了我。
红领巾伴我成长,我也要为红领巾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