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我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是因今为脖子上的红领巾,它已经陪着我度过了第六个年头。我们曾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有了红领巾,我会有今天的我。所以我与红领巾一起度过了许多的酸甜苦辣,只要打开一个匣子,就可以看到我们之间的一个个故事:
在前年,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生病住院了,她爸爸早逝,整个家就靠她妈妈那一点点工资撑着,但是就那么一点工作勉强一家人生活,还那有剩余的钱付医药费啊,所以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捐了钱。到了家,我拿出了我的压岁钱170元,但我觉得还不够,可是我的零花钱也花光了,可怎么办才好呢?我左思右想,可还是没有一点头绪。忽然,一阵风吹来,,红领巾左右摇摆起来,仿佛在说:“小主人,办法是有的,问题是你肯不肯去做。”我懂了,红领巾是要我做家务。
于是,我看见妈妈在扫地,我就和她一起扫,妈妈开始很纳闷,于是不停地问我怎么了,我就把我们同学的事和盘托出,妈妈听了也替我的同学难过,急忙拿出十元钱给了我;爸爸知道了,晚上让我帮着下载软件,也乘机给了我20元……就这样我积少成多。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学校,把积攒的钱又一次放进了捐款箱。当同学和老师知道,让我说说感想的时候,我说:“是红领巾,是它鼓励着我,让我更快地成长。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要让红领巾在我胸前自豪地飘扬。”话音刚落,红领巾好像又蹦了一下,在说:“你真棒!”这时,我心里乐滋滋的,有种说不出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