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我的故事作文
上一年级的那一天,我终于戴上了盼望已久的红领巾。从那时起,鲜艳的红领巾已陪伴我做过了四个春秋。四年来,红领巾像一位无声的好老师,引导我健康成长。在我撒谎时,她教育我如何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在我遇到挫折时,她激励我不要灰心,不放弃,努力就能成功。 几年来,在“红领巾”的引导下,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我各方面都有一些进步。一至四年级的数学期末考差不多都得优秀。渐渐地,我自满起来,学习也马虎起来,这一马虎可让我栽了“大跟头”。这不,四年级下学期的一天,我们进行数学测试。上课了,老师发下试卷,我看到试题非常简单。于是,提起笔就“唰唰唰”地做起来。做完后,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拿起试卷随便一翻就交卷了。下午,老师公布了考试成绩,我得了86分,当时,我难过极了。我仔细看了试卷上的错题,发现错题不是单位写错,就是得数写错。回家后,我向妈妈认错,妈妈对我说:“这次没考好,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找出自己失败的原因。”我捧着试卷伤心地哭了。
不经意间,我看见了桌脚的红领巾,它好像在对我说:“你不要哭了,还有下一次呢只要你戒骄,我相信你一定会考好的!”“红领巾,谢谢!”我轻声地对它说。这就是我和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