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的变化作文
那天偶然翻开了我家的影集,看着看着忽然觉得不论在那个方面来讲,家乡的变化都太大了。
衣:看着爸爸小时候的照片,基本上都是白衬衫,蓝裤子,背景里大多数人也都是这么穿。如今锦州市的服装市场处处是一派繁华景象,服装面料、品种、品牌多得令人眼花缭乱。
食:听奶奶讲“半斤肉、三两油、票证几十种,主食窝窝头”是爸爸小时候那个年代的生动写照,如今各色风味餐馆、饭店、酒楼林立,普通百姓上饭店就餐也很平常。一句“今天吃什么?”随着年代的改变含义也改变了。
住:爸爸指着一张背景为矮矮的小屋说道:“这就是咱家以前的样子,那时候你奶奶带着大伯、二伯、还有爸爸一家四口人挤在这间16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如今简陋的小平房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相当多的家庭已拥有二套甚至三套住房。
行:影集里有几张坐着摩托车的相片,爸爸说这摩托车是借的那时候谁家里要是有辆自行车就相当不错了。看看现在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城市公交车、大巴、出租车和各种各样的私家车开始驶入我们的视线。
看着这些变化不禁想到:“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的宏伟方略正带领着锦州人民迎接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