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乡的变化作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几十年的异乡生活,让我无时无刻不在心中背诵着这些诗句。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到自己的故乡,带着自己奋斗的成果建设美好的家园,心潮澎湃。
走下飞机,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机场首先映入眼帘,停机坪上停靠着各种大型飞机,世界各国的人们络绎不绝。终于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坐上汽车飞驰在离开机场的高速公路上,故乡的山、水、花、草……一切是那么温馨祥和。
汽车在母校的门口停下来我急切地走出车门,仔细寻找着以前三层楼房的教室,已不见它的踪影,一座好像撑天柱似的高楼矗立在眼前,旁边是绿茵茵的足球场和红红的跑道,场上的孩子们犹如一群小蚂蚁在一起觅食,做游戏。一时间,儿时在操场上和同学们提足球,踢毽子、跳大绳的情景又一起次浮现在我眼前。“明明,原来你在这!”一声亲切的叫声,打断了我对往事的回忆,抬头一看,呀!是妈妈来学校接我了,我像小孩一样地跑了过去,一下抱住妈妈,久久不肯松开,妈妈说:“飞机早就到了,怎么也盼不到你回来,怕你找不到家,把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找了,这才找到你。”我听后感到有些可笑,日日夜夜思念着的地方,怎么会找不到家呢?走出巷子,我不觉愣住了,这就是我记忆中的家乡吗?那些不怎么高的楼房和旧房子,已变成了高楼大厦,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
一路上妈妈指点给我看每一处的变化,漂亮的大广场,车水马龙的立交桥……变化真是太大了,眼前的一切真是想也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