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山东省章丘市刁镇北芽村,顺着索芽路一直向东那就是我的家乡。
小时候,家乡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那时候虽然没有平坦的水泥路,但有着干净的小沙路;那时候虽然没有珍贵的奇花异草,但却也栽满了苍松翠柏,使空气十分清新;那虽然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但却有看似玉带的小河。 春天我和小伙伴常去那里玩,那里载满了很多树,比如有杨树,桐树等。树上还有鸟巢,鸟儿们在树上愉快的唱着,跳着。 夏天,我们就去小河里戏水。小河里有许多鱼,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农民伯伯常去小河里挑水灌溉庄稼,不必问,今年肯定大丰收。
秋天,稻谷成熟了,果子成熟了,晚上到小河边垂钓,钓起好多活蹦乱跳的鱼,那才过瘾呢! 冬天,小河边默默地,无声无息的躺在家乡的土地上冬眠。 可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我却再也找不到心中最美的家乡了。现在,它是让我感到那么陌生。现在家乡铺上了水泥路,本来是件好事,但公路两旁堆起了像小山一样的垃圾堆。垃圾是从一家工厂里排放出来的,严重影响到村里的环境。废水流进小河里,转眼间,小河变成五颜六色的了,里面的鱼大多都死了,浮在水面上,被微风一吹,不时发出一阵阵让人恶心的气味,废弃传到空中,空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人们就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了。 我想,每个人都希望有干净而舒适的环境,那何必只想而不落实到个人的行动上呢?
只要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我相信,我们所向往的生活环境就会回到你我中间。人类,快快觉悟吧,将蓝天,青山绿水还给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