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她宛如一颗小小的明珠,在祖国的大地上耀眼夺目;她好比一朵美丽的小花,在祖国的大花园里争奇斗艳,这就是我的家乡—锦州。我的家乡沐浴着共和国的阳光雨露,时时在变,处处在变,千年古城旧貌换新颜。
听老一辈说家乡锦州建国前贫困落后,城区面貌破乱不堪,当时标志性的建筑是一座面积仅有几百平米砖混结构的两层小楼,被称为“大白楼”。薛家大坑、南市场大坑等脏水明沟将城市分割成无数"龙须沟”,散发着刺鼻的臭气。晴天尘土飞扬,大家开玩笑说“锦州一年两季风,一季刮半年”;雨天泥泞难行的“水泥路”另人苦不堪言;夜里锦城一片漆黑,另人毛骨悚燃。。。。。。
建国后,锦州的总体规划绘出了发展的宏伟蓝图。如今的城市建筑错落有致,高楼林立。锦州城区道路已由建国前的大车道变成了四通八达的黑色柏油路面,市区桥梁由建国初的一座带有耻辱标志的“西洋大桥”增加到现在的11座现代化桥梁。高速公路、锦州南站、客运西站已先后交付使用。锦州绿化覆盖面是建国初期的35倍。游园也由建国初期的1个增加到22个。小凌河岸边建成了凌河公园,水陆交相辉映,另人心旷神怡。夜里马路旁新颖别致的各式街灯,商家门前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将锦城变成了不夜之城。
凌河烟雨再现,古城昏鸦重闻,水清草绿,花香鸟语,绿树成荫,芳草凄凄。。。。。。家乡在建设,家乡在变化,家乡越变越美,风含情,水含笑,锦城人伴着清新、惊喜迎接新一天的来到。
我的家乡—锦州,明天会更加美好,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