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彩,牛羊在草地上悠闲的吃草,马儿的脚步一次又一次的踏过那翠绿的草地,牧民在放牧,牛羊在吃草,马儿在奔跑,蜜蜂在采蜜,妇女在洗衣,这就是我家乡曾经的样子。我的家乡在呼和浩特,那里有一望无际的草原,美味的奶酒·
可是,现在它变了。再也看不到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彩,以及一切美丽的景物。美丽的草原变成了灰色的。灰色的高楼大厦,让牛羊没有地方吃草。灰色马路上全是汽车,看不到马儿奔跑的背影,工业排放的废气,使天空变成了灰色的,使鸟儿无家可归。如果大地是绿色的,那么你走到哪儿都会看到牛羊在慢悠悠的吃草,喝水,享受阳光的沐浴,还会看到骏马从你身边飞驰而过,如果天空是蓝色的,那么到处都会有鸟儿欢快的歌声,追逐打闹的背影。
如果小溪是清澈的,就会看到一群群鱼儿游到你面前,好像在对你说:“快来捉我吧!快来捉我吧!”刚说完又急忙逃走了。
家乡变了,彻彻底底的变了!大地上的小草变没了,天空和云彩变成了灰色的,小溪变得浑浊了,蒙古包不见了。草原在也不是那个五彩缤纷的彩色世界了,而是变成了一个毫无生气的灰色世界。这一切是谁干的?这是人类自己,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境。我想告诉大家“醒醒吧!
破坏环境就等于自杀!为了自己,为了大家,为了人类的未来,请不要破坏环境!”家乡变了,我喜欢以前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