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生长的地方,家乡的一草一木都伴随着我们成长,可就在近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农村。农村!想必你们一定知道吧!在大多数人的想象中,农村是个环境恶劣的地方,的确以前的农村条件非常恶劣,滑城市里繁华、富裕,但是就在近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坑坑洼洼的小路现在变成了柏油路,如同一条巨龙,石子铺成的马路变得更平、更真、更宽了,就连以前我们住的瓦房也变成了一栋栋大楼了,现在每家每户大多都有一辆摩托车,富裕一点的人家就有一辆小车,有些没儿没女的孤寡老人国家也每月给他们养老金,一个月大约有五、六十元吧!以前有些没钱的人家供不起孩子的学费,有些孩子甚至都没有上学,导致现在社会上有很多文盲,而现在,国家不收学费,免费让孩子上学,使以前没钱上学的孩子有了这个上学的机会。如果在以前不知有多少家人失去活着的机会!因为他们付不起高昂的医药费,不能得到好的治疗,从而使更多穷人都失去了活着的机会。可是现在国家设了一种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可使原来的医药费至省减去一半,让那些没钱治病的人可以治病,得到更好的治疗,让更多患病者得到一次机会。
现在,我们的家乡变得富裕起来了,这一切都要感谢国家政府对我们农村的关心,对穷人的优惠政策,感谢政府对农民的关心,我代表农村全体人民向政府致以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