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作文
以前,我们家乡又脏有陈旧,他们在村道里乱扔垃圾,把村道当成垃圾池,苍蝇蚊子满天飞,弄得整个村庄臭气冲天。道路凹凸不平,人们走起路来非常不方便。人们住的房子是用黄泥做的,地上抗抗挖挖。人们用的工具很落后,都是用锄头的·····
二十年后,我和爸爸妈妈回家乡玩,我发现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凹凸不平的道路已用水泥铺平了,路旁的树木纷纷向我们招手,好像向我们问好。我们的村道已经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小公园,走近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花园。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花,菊花、太阳花·····菊花像吃了开心果似的,一直笑个不停,太阳花一见到太阳,就立刻含苞欲放,好像见了久别重逢的朋友·····他们的花香吸引着纵多的小朋友,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蜜蜂在花丛中勤劳地采蜜。花圃的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中年潺潺的流着。村民们通常用这些水灌溉田园、清洗衣物。金色的阳光照在水面上,显得波光粼粼、金光闪闪,好像一条金毛巾。小溪的两边有一些树木,小鸟站在树上叽叽喳喳地歌唱,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树上的叶子落在水面上,显着粼粼波光。
公园有个游乐场,专门让小朋友去玩的。那些小朋友再也不用那个在地上玩泥沙了。人们的生活也提高了,家家户户安装了自来水,家里也有了饮水机。做饭都用电饭锅和微波炉。家里的地板也用瓷砖普了。天花板上安装了吊灯,看上去像一个金碧辉煌的宫殿。家乡挖了个垃圾池,人们把垃圾扔在垃圾池里,家乡变得美丽无比。
家乡的变化真大啊,我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