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那繁华似锦的城市,也爱那流水潺潺的山村,但我更爱我那滨湖边的家乡小院,这里四季常青,景色各异,十分迷人。
春天来了,池边有"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杨柳随风起舞;小草也冒出了地面,仿佛给大地披上了绿色的地毯;地里的菜花一片金黄,放学了,只见"儿童急走追蝴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的景象。满院百花开放,莺歌燕舞。
转眼间,炎热的夏天来到了,小院绿树成荫,哇鸣蝉噪,红白相间的石榴花仿佛是一个个活泼的小喇叭,正在鼓劲地吹着呢!洁白如玉的栀子花,芬芳扑鼻,香气浓郁,沁人肺腑,白花配着绿叶,犹如碧玉雕刻一般。
秋天悄悄地走来了,一片片秋叶随风飘舞,黄澄澄的桔子挂满枝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桂花了,树上布满了浓密的叶子,香气袭人,那淡黄的花朵羞涩地躲在叶子下面,好像朱阁上的闰小姐,十里飘香。这使我想起了一首古诗"亭亭岩下桂,岁晚独芬芳。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
秋天过后,冬天降临了,其余的树木都凋零了,惟独松柏仍然坚强而又挺拔地守在我家院子的门前,它身披碧绿的外套,保持着朴素端庄的风貌,它与池旁的腊梅翠竹为友,使小院幽幽香气袭人,令人陶醉,使人忘记了冬的寒意。
我永远爱家乡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