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弯弯曲曲的小河,环抱着我的家乡,为家乡的人们带来方便与欢乐。
春天,小河睡醒了,又开始孜孜不倦的歌唱。河水流进麦田,麦田青青;河水流进水塘,鱼儿跳跃;河水流进竹林,竹笋点头;河水流进原野,花儿微笑;河水流进心里,心情舒畅。夏天,我们在河里玩花样游泳,虽然不是很标准,很整齐,但是我们玩的很开心。我们有时也玩打水仗。有些人总爱在背后袭击,突然一下我两眼模糊,只听见几声哈哈大笑的声音。当擦干河水时,发现周围空无一人,我向四周望去,嗷,原来她们在哪儿,又准备袭击另一个小朋友。不知哪个“水葫芦”一下钻入水中,突然跃出水面,只见一阵水花,两对虎牙。秋天,小河是农民们丰收的希望。有了它苹果个个红了脸、有了它鸭梨个个笑开花、有了它葡萄个个穿紫裙、有了它麦穗个个弯了腰、有了它玉米个个金灿灿、有了它农民个个和不拢嘴。冬天,小河结冰了。虽然它不能再唱歌,但它为我们制造了天然的滑冰场。我们穿着滑冰鞋,在晶莹剔透的河面上翩翩起舞,快乐极了。啊~!家乡的小河的声音是那么美妙,那么动听,仿拂是乡村姑娘那柔美甜润的歌声。小河用它的歌声送走了数不清的春夏秋冬,迎来了日新月异的家乡巨变。
啊~!家乡的小河,我爱你!